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华网】重庆大学将成立精准医学研究中心

新华网作者 : 陶玉莲

阅读 : 0
摘要
新华网重庆5月22日电(陶玉莲)重庆大学将与上海鼎晶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精准医学研究中心,预计在明年服务社会后。

21日下午,重庆市沙坪坝举行医疗产业发展暨重点项目推进座谈会,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等多家院校、医院、企业代表参会。会上,不少单位达成合作协议,其中,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上海鼎晶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建的精准医学研究中心即将启动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可投用,明年研究成果便可服务社会。

据介绍,精准医疗,是我国医疗健康体系建设中亟待研究和突破的领域。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表示,即将启动建设的精准医疗研究中心主要功能就是瞄准靶点,研究制定最为精准的治疗方式。

李正国解释道,医学上进行某些放射治疗时,放射线从不同方位照射,汇集病变部位,这个病变部位叫做靶点。现有的癌症等疑难杂症治疗技术,大多为发现癌症病变组织后采取切除的手段,而精准医疗有可能研究出究竟是哪一种基因突变引起的病症,从而也就能找到最有效的治疗药物,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用药,患者的治疗费用也会大大降低。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