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特别的“萌新”│19岁美女学霸报到!重庆大学最小研究生4岁就念小学

华龙网作者 : 林楠

阅读 : 0
摘要
近日,重庆各大高校纷纷迎来了开学季,不仅有曾经的小淘气“00后”,还有那么几个“萌新”特别让人想多看几眼。借此,本网将推出系列报道——特别的“萌新”。

微信图片_20180906164624.jpg

近日,重庆各大高校纷纷迎来了开学季,不仅有曾经的小淘气“00后”,还有那么几个“萌新”特别让人想多看几眼。借此,本网将推出系列报道——特别的“萌新”。

19岁,大多数学子还刚踏入大学校门还不久,而1999年8月出生的雷佳音,已经来到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报到,成为一名正式的硕士研究生新生。

4岁上小学 从小就是“别家的孩子”

4岁就上小学的雷佳音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十分自律。一开始,父母还担心她太小,跟不上同学的进度,没想到,小小的雷佳音把自己的学习安排得井井有条,不仅适应得很快,而且次次考试名列前茅。

天赋加上努力,读书生涯一路顺风顺水的她,在16岁就成功考上了重庆大学,成为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新生。“同学和老师都对我很好,觉得我年龄小也比较让着我”,雷佳音笑着说:“小的时候受过很多同学家长的赞扬,挺开心的,但是长大后再去看别人,也会觉得,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比我优秀的人还有很多。”

学霸学习秘诀是什么? 劳逸结合找准方向

其实,2017年9月,雷佳音就因为成绩优异保研了本院校研究生。那么她在学习上有什么秘籍呢? “其实就是要劳逸结合,找准自己的方向。我平时学习累了就会去跑步和做瑜伽。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专业课需要老师的指导,多去问,找准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平时多做习题,完善不足。”

雷佳音这样告诉记者:“我平时在学习上也会遇到困难,这种时候我就会找父母和老师朋友沟通,寻求帮助,最后尽力去完成。”爱好文学的雷佳音还推荐了自己喜欢的书给大家——梁衡的《觅渡》,她认为这本散文能给人在不同的时期带来不同的感受。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