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广电】智汇八方 博采众长:我市获准设立43个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

第1眼-重庆广电作者 : 卿一学 王婉迪

阅读 : 0
摘要
我市首批《本科高校的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名单公示》近日发布,目前我市共有15所院校设立了智能化相关专业43个,这些专业将为我市智能产业发展培养出大量可用之才。

1.jpg

在市教委公示的名单中,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名列其中。这几天,学院的老师们正忙着调试实验室新进的仪器,为新学期的教学做好准备。

2.jpg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郭永彩说,学院一开始就倡导光学、机械、电子、 计算机一体化,多学科交叉的办学理念,所以建设起来的学科和本科专业的定位、特色就是光机电算多学科的交叉,这也正好契合了当前社会对信息产业和技术发展的需求。

3.jpg

在此次公布的43个专业中,重庆大学就占据了7席。学校方面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在重点打造这7个专业的同时,推出更多的特色专业。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正良表示,今年,学校正在向教育部申报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智能医学工程这些新工科专业,而这些新工科专业也是为重庆市地方产业转型培养人才。

4.jpg

像重庆大学一样,本次公示名单中,我市共有15所大学、43个专业得到市教委的建设立项。一个个智能产业人才培养的摇篮也正在形成。

5.jpg

市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部研究员 黄意武:

为我们重庆的大数据人才走向产业化、 规模化提供了一个支撑;为我们下一步的产业升级,特别是大数据相关的产业升级,奠定了一个良好基础;为我们打造创新之城提供了一个人才支撑。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