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发布】重庆这个项目斩获全国金奖 让你“飞”起来看解放碑

重庆发布作者 : 黄军

阅读 : 0
摘要
10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全国总决赛在杭州落幕。 大赛最终产生金奖项目10个,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总决赛等环节,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力和团队携重庆云直达科技有限公司“CHOT.VR模组化解决方案”一路过关斩将,从全国7000多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实现了重庆在该赛事互联网成长组金奖零突破!

10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全国总决赛在杭州落幕。


大赛最终产生金奖项目10个,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总决赛等环节,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力和团队携重庆云直达科技有限公司“CHOT.VR模组化解决方案”一路过关斩将,从全国7000多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实现了重庆在该赛事互联网成长组金奖零突破!


微信图片_20191025.jpg

李力(右一)和团队的创业项目获得全国金奖。大赛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云直达科技是全国首家以自主研发的“CHOT.VR模组化解决方案”(简称CHOT.VR)为核心,打造VR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该项目是重庆大学在读博士李力带领科技研发团队历时3年、20个版本迭代升级打造的VR智能解决方案。


据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全国金奖的背后,源自多年前的一次异想天开。


2014年9月,“重庆云直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秉承创新创业理念,7位青年开始通过技术创业。2015年,VR技术的兴起引起了这群青年的关注,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李力产生了一个异想天开的想法。


2015年底的一个傍晚,李力和朋友一起到解放碑某高楼观赏夜景,美丽的山城夜景让他忍不住有想飞出玻璃窗自由翱翔的幻想。“利用VR技术,带上一个VR头显,或许真能实现‘自由翱翔’。”李力这样思索着,如果能做到虚拟出身体感官的“世界”,飞跃在解放碑的上空,欣赏山城美丽的夜景,那才是真正的沉浸式VR体验。


微信图片_20191025100124.jpg

VR产品“飞越解放碑”将解放碑商圈场景1:1还原。(资料图)


经过1个月技术论证和探索,李力带领研发团队开始探索实现这个“异想天开”的想法。2017年3月,经过20余次技术版本迭代升级,李力带领团队自主研发的VR动感底座平台在重庆正式发布,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极大增强了现实模拟能力,为体验者带来感官上的升级体验。2018年8月,最新研发的VR产品“飞越解放碑”亮相首届智博会,引起广泛关注。


微信图片_20191025100216.jpg

VR产品“飞越解放碑”亮相2018智博会。(资料图)


据悉,云直达科技自创立以来,先后经历了技术探索,技术体系构建,再到商业化落地成功,实现了大数据智能化的转型升级,成为重庆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数字文创智慧旅游项目。


云直达科技创立5年来,从注册资金仅15万元、初创人员仅7人的大学生创新团队,已发展成为现在正式员工300多人、2018年营收规模近1.8亿元的新锐智能化双创企业。作为在校大学生,李力也是青年技术创新创业带头人,多年来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技术标准,参与制定国际、国内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标准十余项。


来源:重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