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为明天记录今天 4700余件战“疫”影像资料线上免费展出

上游新闻作者 : 付迪西

阅读 : 0
摘要
4月22日,重庆大学图书馆战“疫”特藏系列线上主题展览开展。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大学图书馆将征集到的4700余件影像资料进行线上展出,学校师生与普通市民通过官网均可免费观展。

今(22)日,重庆大学图书馆战“疫”特藏系列线上主题展览开展。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大学图书馆将征集到的4700余件影像资料进行线上展出,学校师生与普通市民通过官网均可免费观展。

1.jpg战“疫”特藏系列线上主题展览

重庆大学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向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更好地记录广大社会团体和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英勇奋战、众志成城的防疫事迹,重庆大学图书馆自3月起向社会各界征集各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实物及资料,一个月来共收到了社会各界踊跃捐赠的4700余件影像资料。

重庆大学图书馆将征集到的影像资料进行了统一整理,于线上特别推出了“武汉铆起”“最美逆行”“重庆雄起”“重大担当”“非常春节”“全民战疫”“中国力量”“全球战疫”八大展区进行公益展示。而每个展区里的精选图文,还会以个展方式系列展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中,形成了大量的文字、照片、音频、视频和实物等珍贵档案材料。”重庆大学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着“为明天记录今天”的理念,图书馆特面向社会公开展示战“疫”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收藏、研究、展示、纪念价值的代表性实物和资料,里面有重庆大学师生的作品,普通市民的作品,本土优秀摄影师作品以及前往湖北一线记者的作品等等。

重庆大学图书馆表示,学校师生和市民如果想观看本次线上展览,只需登录重庆大学图书馆官方网站,在首页点击进入即可。本次线上展览时间将从4月22日持续到7月22日。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