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重庆大学6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 重庆高校11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至100

重庆日报作者 : 李星婷

阅读 : 0
摘要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李星婷)7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排名对象覆盖全球4000余所大学的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其中,重庆大学6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重庆高校一共11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至100。据了解,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于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也是世界大学四大权威排名之一。202...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7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排名对象覆盖全球4000余所大学的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其中,重庆大学6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重庆高校一共11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至100。

据了解,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于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也是世界大学四大权威排名之一。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全球4000余所大学的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

在此次排名中,重庆大学共21个学科上榜,其中冶金工程、仪器科学、机械工程、矿业工程、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6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较去年增加3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学校排名全球前50的学科居内地高校第18名,较去年提升9个名次。

据了解,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开展以来,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紧抓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发展方向,推动学科优化升级,打造优势学科集群优势,将“智慧能源””先进制造”“新型城镇化”三大学科群作为打造世界一流大学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未来,重庆大学将更加注重走学科内涵式发展道路,鼓励学科之间交叉融合,突出核心竞争优势,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学科水平和学校整体实力。

据悉,重庆一共有包括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在内的6所高校55个学科上榜。除重庆大学6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外,重庆还有11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至100,其中重庆大学9个学科进入,西南大学仪器科学、生物工程2个学科进入前50至100。

来源: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