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数字报】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举行

重庆日报数字报作者 : 李星婷

阅读 : 0
摘要
7月12日至13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在重庆大学举办。本届比赛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市教委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首次采取学生全程线上答辩,专家评委线下分组评审的方式进行。据了解,经过资格审核,校级选拔推荐,共有来自重庆市21所学校的274支团队、790人次学生参加本次大赛。大赛选拔赛分为分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274个...

7月12日至13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在重庆大学举办。本届比赛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市教委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首次采取学生全程线上答辩,专家评委线下分组评审的方式进行。

据了解,经过资格审核,校级选拔推荐,共有来自重庆市21所学校的274支团队、790人次学生参加本次大赛。大赛选拔赛分为分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274个参赛项目分为10组进行PPT展示。各团队立足电商,聚焦“互联网+”、人工智能、电商扶贫、社会服务等方面,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专业平台,团队成员围绕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和商业性等创新创业内容进行PPT陈述,评委专家针对各项目的具体情况提出建议。

经过分组赛的激烈角逐,20个项目入围13日的决赛,在精彩展示和激烈比拼后,最后9支团队获得特等奖,以及24支团队获得一等奖,50支团队获得二等奖,75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电子商务领域的顶级大赛。自2009年创办以来,累计参赛团队高达15.65万余支,在全国高校和社会产生了巨大反响,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就业和创业。

来源:重庆日报数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