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上游新闻】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将在重庆大学举行

上游新闻作者 : 朱婷

阅读 : 0
摘要
今(23)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7月20日至7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专家会评在重庆大学举行。据介绍,本次竞赛吸引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经过专家会评,共选出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的219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将于8月27日至30日在重庆大学举行。

今(23)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7月20日至7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专家会评在重庆大学举行。据介绍,本次竞赛吸引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经过专家会评,共选出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的219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将于8月27日至30日在重庆大学举行。04.png

专家会评现场

据介绍,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2008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发起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现由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大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重要举措,充分体现和契合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大赛主要目的是强化当代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在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已经成为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和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每年由大赛委员会确定一所高校承办。

依据竞赛规则,每届竞赛首先通过各高校组织的院赛、校赛,并推荐不超过15件作品进入网评,根据网评结果确定进入会评的作品,再由专家会评确定入围决赛作品及三等奖作品,并通过最后的决赛环节确定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作品。

记者获悉,本届竞赛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去年410所),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同比去年(4102件)增长约0.9%。其中,科技作品为3695件,占89.29%,同比去年(3673件)增长0.59%;社会实践与调查报告作品为443件,占10.71%,同比去年(429件)增长3.26%,参赛学生人数达22289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333名专家网络评议,共有1366件作品进入会评环节。

经过专家们认真评审,甄选出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的219件作品进入决赛,以及672件三等奖作品。决赛将于8月27日至30日在重庆大学举行。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