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人日报】“青年人就该有逐梦理想和报国信念”

工人日报客户端作者 : 黄仕强 李国 李逸萌

阅读 : 0
摘要
工人日报客户端7月25日电∵今年6月,就读于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张颖怡,迎来了自己的毕业时刻。作为特殊毕业季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她最终选择了前往甘肃省某大型国有企业,从事自己喜欢的科研工作。“青年人就该有逐梦的理想和报国的信念,我希望通过所学的专业知识报效祖国。”谈起自己的毕业选择,张颖怡坚定有力地说道。在重庆大学,像张颖怡这样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应届毕业生选择扎根基层就业的还有很多。...

工人日报客户端7月25日电 今年6月,就读于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张颖怡,迎来了自己的毕业时刻。作为特殊毕业季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她最终选择了前往甘肃省某大型国有企业,从事自己喜欢的科研工作。

“青年人就该有逐梦的理想和报国的信念,我希望通过所学的专业知识报效祖国。”谈起自己的毕业选择,张颖怡坚定有力地说道。

在重庆大学,像张颖怡这样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应届毕业生选择扎根基层就业的还有很多。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毕业生田毅明,今年选择了留在重庆,就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他告诉记者,趁着年轻在祖国大地上播下奋斗的种子,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

“张颖怡、田毅明这批学生都是我校优化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升级的受益者。”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介绍说,近年来,该校持续完善专业设置与调整机制,优化本科专业布局。加强以互联网和工业智能为核心的新工科专业建设,去年新增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医学工程、机器人工程4个新工科专业,今年又将新增智能建造、智能感知工程专业、储能科学与工程等4个新工科专业。为加强理科建设,重庆大学还将新增化学专业。此外,为了集中资源办好优势专业,学校今年决定撤销10个生源与就业形势不佳、过于传统且专业基础资源薄弱,不适应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本科专业。

疫情之下,重庆大学为确保学生就业工作稳中有进,同时满足就业市场的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和充分就业,确保国家促就业政策落实到位。

“我们积极开展教育部、人社部‘24365’‘百日千万’等网络招聘活动。”据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介绍,自今年2月以来,学校举办线上招聘活动433场,参会单位5024家,是去年同期的2.8倍。5月25日恢复线下招聘以来,开展专场招聘会31场,组团招聘会2场,来校招聘单位 270余家,提供岗位需求6000余个。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疫情就业困难的特殊形势下,目前重庆大学离校就业率已经达到83%,预期年底就业率不低于往年同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