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人民网-重庆客户端】重庆市“最美奋斗者”主题文化长廊亮相引关注

人民网-重庆客户端作者 : 刘政宁、李洁

阅读 : 0
摘要
市民仔细阅读“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妈妈,你看这位鲜学福老爷爷,他是科学家哦,好厉害呀!长大了我也想当科学家!”31日,家住沙坪坝区丰文街道的8岁女生小玉(化名),在妈妈的陪伴下,到绣美公园玩耍。经过设立在园内的“最美奋斗者”主题文化长廊时,出于好奇,挨个打探着每一位奋斗者的故事。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2019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

微信图片_20200804095055.jpg

市民仔细阅读“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

“妈妈,你看这位鲜学福老爷爷,他是科学家哦,好厉害呀!长大了我也想当科学家!”31日,家住沙坪坝区丰文街道的8岁女生小玉(化名),在妈妈的陪伴下,到绣美公园玩耍。经过设立在园内的“最美奋斗者”主题文化长廊时,出于好奇,挨个打探着每一位奋斗者的故事。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2019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九部委在全国城乡开展了“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最终授予278名个人、22个集体“最美奋斗者”称号。重庆市共有马善祥、冉绍之、刘传健、杨雪峰、祝榆生、谢彬蓉、鲜学福、戴明盟、邱少云等9名个人当选。

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丰文街道的绣美公园以“礼行天下 德润人心”为核心理念,大力传承孝善精神,涵育文明新风。在公园草坪旁,修建了“最美奋斗者”先进典型人物宣传长廊,方便居民们在散步时就能感受到先进典型的正能量。

可以看到,这个宣传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凝练了这9位英雄模范的先进感人事迹,激励人们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传承奋斗精神,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他们中有年过八旬的老者,也有年轻的“00后”以及小朋友,他们在展板前仔细阅读,眼中满是崇敬,形成了向“最美奋斗者”学习的浓厚氛围。

小玉的妈妈说,女儿二年级能认识不少汉字了,现在特别喜欢阅读。带她到公园,既能锻炼身体,也可以趁机让女儿读一读“最美奋斗者”的故事,感受正能量和坚毅的精神,很有教育意义。

市民蒋女士在观看展板时,用手机把展板上的内容一一拍下。“这不是马善祥吗?我晓得他的‘老马工作室’,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他的新闻,很擅长调解矛盾纠纷。”蒋女士说,她要把每一位“最美奋斗者”的事迹融入到记忆中,学习他们的精神,成为这些伟大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

“最美奋斗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时期的先进分子、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他们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奉献人民,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非凡业绩,赢得了人民广泛赞誉。

据了解,结合创文工作,沙坪坝区将持续在沙坪坝区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郭沫若旧居、冯玉祥故居、区图书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用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地开展“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宣传,让奋斗者形象深入人心,在基层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来源:人民网-重庆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