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科技日报】7.5万人次云端对决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举行

科技日报作者 :  雍黎  

阅读 : 0
摘要
2020年8月25日至26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重庆大学和璧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决赛首次在云端举行。来自全国知名投资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的66名专家担任评委,全市46所学校的300个项目参加决赛答辩

2020年8月25日至26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重庆大学和璧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决赛首次在云端举行。来自全国知名投资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的66名专家担任评委,全市46所学校的300个项目参加决赛答辩。

线上对决 参赛人数增长近3成

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本届市赛决赛首次采用线上答辩形式,专家线上会议等组织工作在重庆大学举行,专家评委分组在线上进行项目评审,参赛项目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

本届市赛报名项目达15075个,参赛学生高达75198人次,较去年相比参赛项目数量增长22.92%、参赛人数增长29.64%,是全市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经过校赛初赛、市赛网络评审和市赛会议评审,共遴选出300个项目入围市赛决赛,项目内容涉及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行业。

按照项目类别及数量,共分为9个小组进行市赛决赛金奖争夺赛。在25日的金奖争夺赛和26日的金奖复活赛中,各项目围绕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方面进行展示,专家评审针对性地进行提问,最终来自18所高校的90个项目斩获金奖。

004.jpg

决赛现场。重庆大学/供图

大赛直播助农带货 成交13.9万元

为深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决赛期间举办重庆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创客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2项同期活动。

重庆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创客秀吸引来自15所高校的项目代表参加,经过线上路演答辩,与投资机构对接评审,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具人气奖各两项。

重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在2小时内,通过淘宝直播开展特色农产品、文化产品等销售和推广活动,累计1.8万余人次观看,带货成交金额高达13.9万余元,充分发挥电商在群众脱贫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任务。 

据了解,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累计有947万大学生、230万个团队参赛,覆盖124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