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90余幅妙笔丹青浸润校园 这所高校的学生还不快去看一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作者 : 马钦锋

阅读 : 0
摘要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23日,由重庆大学主办,沙区文联协办的《名家进校园—方凤富教授中国画展》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

1.jpg

方凤富教授中国画展开幕式会场观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周小东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3日22时30分讯(记者 秦思思)翰墨飘香,丹青溢彩。今(23)日,由重庆大学主办,沙区文联协办的《名家进校园—方凤富教授中国画展》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

据悉,本次展览共计90余幅作品,该画展旨在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艺术氛围,同时也是配合虎溪校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区的建设,从文化层面开展的育人活动。为师生带来中国画艺术的高端品鉴和学习交流机会,让师生更加近距离地接触名家画作,沐浴中华传统艺术之美,感受文化的浸润、心灵的洗涤和情操的陶冶。

2.jpg

方凤富教授在画展开幕式会场讲话。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周小东 摄

记者了解到,现为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的方凤富擅长中国花鸟画,受业于苏葆桢、李际科、郭克等教授。他的绘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展览和大赛,多次获奖。近30年来,他先后赴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加拿大、等国家讲学及学术交流。方凤富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广泛吸收各大家之所长,力创新意,自成一家。其画风严谨朴实,清新典雅,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艺术需要交流,观点更需碰撞,我们应坚持艺术为人民,为大众服务的理念,不断深入生活,创作更多人民喜闻乐见,不愧时代的优秀作品,让艺术思想与艺术美学以及艺术作品走进校园,让艺术融入社会,融入大家的生活和视野。”方凤富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说道。

3.jpg

画展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周小东 摄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大四学生颜孟卿看完画展十分的激动,他表示,自己能近距离和这么资深的画家接触感到十分荣幸,另外看完发展自己感触颇深,方凤富教授的笔墨功底和绘画想法都让人十分钦佩,也希望能从该画展中获取更多的灵感,也希望自己能从此展览中学习更多的经验和笔法。

据了解,该画展将从10月23日持续到11月5日。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