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秋季双选会来了!6000余名大学生入场求职 面试官最看重的能力是什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作者 : 秦思思

阅读 : 0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2020年秋季学生就业双选会在A区钟塔篮球场举行,此次双选会为期五天,从10月20日至10月24日,分为建筑类专场、能源制造类专场、信息类专场和两场综合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7日15时40分讯(记者 秦思思)近日,重庆大学2020年秋季学生就业双选会在A区钟塔篮球场举行,此次双选会为期五天,从10月20日至10月24日,分为建筑类专场、能源制造类专场、信息类专场和两场综合类。

记者了解到,现场共有60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提供近3.9万余个优质岗位,吸引了6000余名重大学子入场求职。

1.png

现场图片 

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于往年的秋季双选会,今年将往年1天的大型双选会拆分成5天5场,每场参会单位100-150家,避免人群过度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的压力。另外,根据重庆大学主要学科特色和专业设置情况,举办分行业的专场双选会,为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精准信息和对接平台。

在用人单位遴选方面,“邀请了更多川渝单位来校参加双选会,为地方发展输送高层次人才。”该负责人还表示,更多倾向于国防军工单位及长江经济带等五大国家战略区域发展覆盖的用人单位,让本校毕业生前往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在双选会上,在各个招聘展台前都聚集了不少前来咨询应聘的学生。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三的学生黄河清对记者说,“公司平台、薪资待遇、地理位置是我择业时主要考虑的几个方面。另外通信、医疗电子行业是我的目标方向……”,黄河清还表示,希望走上就业岗位的自己能在公司的栽培下提升能力,开阔眼界,蜕变成更好的自己。

车辆工程专业研三袁尔会则表示,本次设置的信息类专场,招聘企业以信息技术类为主,精确地对接到他所学的专业,方便自己的求职应聘。建议学弟学妹在将来找工作时,针对不同单位的需求准备侧重点不同的简历,尽可能多地展现能力,把握机遇。

“我能够成功应聘到心仪的岗位得益于自己的专业知识基础较扎实。尤其是在校期间参加的竞赛与研发项目,更加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这些都为今天的求职带来不少助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大四孙国恕说道。

招聘现场,面试官最看重的能力又是什么?据传媒类企业代表卞女士介绍:“我们公司招收编导类专业学生,首先看重创意点,其次是输出内容的能力。作品是获取录用资格的必要条件,我们据此判断技术与风格,再结合公司定位进行选择。较强的综合素质是很大的加分项。”

当下信息类公司越发看重专业基础扎实的对口人才。因为其他的工作技能可以在公司培训中不断培养,但扎实过硬的专业基础是在应用所学时必不可少的要求。北京同达信恒知识产权代理负责人黄先生谈到。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