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今日开幕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作者 : 葛彧 李露

阅读 : 0
摘要
华龙网11月18日17时讯(记者 秦思思)今(18)日,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暨现场展演舞蹈专场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经过前期筛选,今天共48个舞蹈节目进入专场展示。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31.jpg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暨舞蹈专场比赛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32.jpg

古典舞美轮美奂。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华龙网11月18日17时讯(记者 秦思思)今(18)日,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暨现场展演舞蹈专场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

经过前期筛选,今天共48个舞蹈节目进入专场展示。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带来的舞蹈《吹哨人》,用身体语言讲述了疫情期间一线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全力救治病人,最终光荣牺牲的英雄故事。“我们希望用艺术作品去记录时代、定格英雄,为时代立传。”参演学生陈香玉说道。

33.jpg

民族舞专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通过本次舞蹈专场展演,我感受到同学们的表演十分专业,同时也反映出在高等院校美育工作的熏陶和引导下,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正在不断提高。”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在接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和美育工作,积极构建以课程为基础、工作坊为载体、社团为抓手、保护性研究中心为支撑、民族特色艺术普及和实践为突破、成果展示为途径的“六位一体”美育工作机制。

34.jpg

装扮成飞天的舞者。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35.jpg

现代舞。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葛彧 摄

重庆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介绍,举办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最好体现。通过艺术展演让同学们更加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真正从心底里增加文化自信。

据悉,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市共46所高校参加,其中艺术表演类作品400个,艺术作品类680件。活动从今年6月开始筹备,将持续到12月。比赛结束后,重庆市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