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科技日报】软件专家齐聚山城 首届CCF中国软件大会重庆举行

科技日报作者 : 雍黎

阅读 : 0
摘要
2020年11月21日,首届CCF中国软件大会在重庆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重庆大学、CCF软件工程专委、CCF系统软件专委、CCF形式化方法专委共同承办。

科技日报记者 雍黎 实习生 韩文媚

2020年11月21日,首届CCF中国软件大会在重庆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重庆大学、CCF软件工程专委、CCF系统软件专委、CCF形式化方法专委共同承办。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与全国形式化方法与应用会议两大会议有机组成,包括软件学科学术研讨会、软件学科教育研讨会、软件工程和系统软件工业论坛、竞赛论坛4大类共33个平行论坛;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7位院士,以及学术界和工业界的领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论文通过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联合征稿。

本次大会线上线下参会4200余人。其中,来自国内部分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150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超过2700人通过直播平台参加线上会议。大会共收到195篇论文及竞赛作品投稿,经过183位评审专家按相关流程评审,推荐了85篇到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教授在现场表示,首届CCF中国软件大会覆盖了软件学科的绝大部分领域,扩大了会议的影响力,也更加符合数字时代的要求,在提高软件开发效益、提升软件质量等方面有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同时,他表达了对未来中国软件大会的期望,希望通过中国软件大会的形式,在“软件定义一切”的时代汇集所有软件领域的同行,提供给大家交流的机会,为软件学科、软件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png

                             王怀民院士进行现场报告

“在信息化2.0时代,‘联接’成为最重要的变革力量,可能甚至颠覆现有行业运行模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王怀民教授报告显示,伴随着大数据时代,物联网、智联网等新技术的逐渐成熟和普遍运用,计算机技术和信息系统的高效联接汇聚已然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研水平的重要评判标准。2020年我国网民规模超过9.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7.0%,移动网络速度位居世界第三。

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教授表示,此次大会能够在重庆举办,对于重庆大学的学科建设有非凡的意义,大会汇集了1000余位专家学者对学院学生而言也是一个十分可贵的交流机会。希望在未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能为推动重庆软件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