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全媒体】2金4银重庆大学在2项全国创新创业比赛中均获佳绩

重庆日报全媒体作者 : 王丽

阅读 : 0
摘要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王丽)11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两项赛事中,重庆大学收获颇丰,共获得金奖2项、银奖4项。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王丽)11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两项赛事中,重庆大学收获颇丰,共获得金奖2项、银奖4项。

据了解,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教育部等十余个国家部委、科研院所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大学、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世界前100强的大学占一半以上。

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大学国际项目《Light Deformation》获高教主赛道金奖,这是重庆大学连续两年在该赛事斩获金奖,也是该校连续两年斩获西南地区高校唯一的国际项目金奖,也是学校连续3年获得重庆高校最好成绩。

此外,光电工程学院项目《云直达科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项目《电覆者》获高教主赛道银奖;美视电影学院项目《为你而声》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电气工程学院项目《捷地科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项目《悦置》获高教主赛道铜奖;外国语学院项目《溪愿公益》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在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中,重庆大学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其中金奖参赛项目《七色光绘梦》也是今年重庆参加该赛事的唯一金奖。

“我们这个项目其实是以画画为载体,帮助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树立信心、掌握一技之长,并协助解决就业问题的公益组织。” 《七色光绘梦》项目负责人谷旭阳介绍,团队主要以开创性制作传统文化、非遗等绘本,通过艺术课程、举办全国大赛等形式培养学生美术兴趣,帮助学生挖掘自我价值,提升自信,提高生活品质。截至目前,团队已经帮扶10871名学生,送教上门1713次,辐射特殊教育学校83所,服务时长7万余小时,举办102次爱心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