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你好,2021!重庆大学这场晚会让学子直呼“有仪式感”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作者 : 田韵沁 谢鹏(摄)

阅读 : 0
摘要
昨(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元旦晚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重庆各高校的五百余名师生观看了这场演出。据了解,该晚会是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自2001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曾获教育部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奖、重庆市十佳精品学生活动。本场晚会紧紧围绕“逐梦新征程,青春谱华章”这一主题,将爱国情怀、“重

1.png

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8日9时讯(记者秦思思)2020年已进入尾声,如何在这岁末年始之际让大学生活更加变得更有仪式感呢?

昨(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元旦晚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重庆各高校的五百余名师生观看了这场演出。据了解,该晚会是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自2001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曾获教育部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奖、重庆市十佳精品学生活动。本场晚会紧紧围绕“逐梦新征程,青春谱华章”这一主题,将爱国情怀、“重大”精神和学子风采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当中。

2.png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带来的舞蹈《嘞就是舞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今年,重庆大学共有31个学院和学生社团参与节目申报,累计报名61个节目。经过两次节目筛选,共有来自全校20个学院及社团的16个节目以及3个特邀节目进入正式演出。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本科二年级的刘佳慧是表演川剧《贵妃醉酒》的演员,她告诉记者,此次登台表演经过了数月的彩排演练。她大一时加入到幽兰体育队在老师和学姐学长们的指导下学习了川剧表演,接触到传统艺术。学校还经常组织与其他高校进行交流演出,也让自己有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未来还能继续登台演出,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她说道。

3.png现场气氛热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感到特别的开心,大家好不容易能这样齐聚一堂,学校真的太有仪式感了。”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唐安妮激动地对记者说道。最令她触动的是情景剧《同心抗“疫”》,重现了全国人民在疫情中同心协力,共同克服疫情难关的情景。“我们的晚会真的一年比一年好,也希望我们大家都能一年比一年好。”她说道。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