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眼-重庆广电】除了学习他们还多才多艺 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元旦晚会超前来袭

第1眼-重庆广电作者 : 卿一学 王琬迪 陈洁

阅读 : 0
摘要
12月17日晚,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元旦晚会超前来袭,劲歌热舞嗨翻全场,学霸的世界原来如此精彩!本次晚会表演形式新颖多样,以歌舞、相声、小品、曲艺、影子戏等丰富的形式为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理想信念、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融入节目内核,让青年学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12月17日晚,重庆大学2021年研究生元旦晚会超前来袭,劲歌热舞嗨翻全场,学霸的世界原来如此精彩!

01.jpg


本次晚会表演形式新颖多样,以歌舞、相声、小品、曲艺、影子戏等丰富的形式为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理想信念、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融入节目内核,让青年学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02.jpg


《扇舞丹青》以中国传统大鼓敲击出振奋人心的节奏。《茉莉花》则融合了电子元素,演绎动感而欢快的音乐世界。情景剧《同心抗“疫”》向大家重现了全国人民在疫情中同心协力、齐头并进,共同克服疫情难关的情景,表达了对奋战一线的抗疫英雄的敬爱和学子们的爱国之情。重庆大学各学院师生代表及多所兄弟高校的研究生代表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03.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晚会始于2001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九届,曾获教育部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奖、重庆市十佳精品学生活动。晚会登台的19个节目是从全校31个学院和学生社团申报的61个节目中筛选而出。本次晚会紧紧围绕“逐梦新征程,青春谱华章”这一主题,将爱国情怀、“重大”精神和学子风采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当中。


04.jpg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