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以艺育人 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晚会办了19届

重庆日报全媒体作者 : 李星婷

阅读 : 0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举行2021年研究生元旦晚会。晚会以“逐梦新征程,青春谱华章”为主题,将爱国情怀、“重大”精神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当中,以文“化”人,以艺育人。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近日,重庆大学举行2021年研究生元旦晚会。晚会以“逐梦新征程,青春谱华章”为主题,将爱国情怀、“重大”精神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当中,以文“化”人,以艺育人。


1.jpg  ▲重庆大学科学会堂,该校2021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精彩上演。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据悉,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晚会自2001年起已成功举办了19届,曾获教育部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奖、重庆市十佳精品学生活动。

今年,该校的研究生元旦晚会共31个学院和学生社团参与节目申报,累计报名61个节目。最终,共有来自全校20个学院及社团的16个节目以及3个特邀节目进入正式演出。


2.jpg

晚会在舞蹈节目《扇舞丹青》中拉开序幕。传统大鼓敲击出振奋人心的节奏,英姿飒爽的舞姿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挥洒得淋漓尽致;用电子元素编曲的《茉莉花》与同学们活力飞扬的舞蹈一起点燃全场。


3.jpg

随后,由重大校友、本土相声团队逗乐坊带来相声《乡音乡情》,用喜剧的方式表达对家乡的赤子之心;由学生艺术团幽兰戏曲社带来的《川剧集锦》,充分体现中国戏曲虚实相生、遗形写意的美学特色………压轴节目影子戏《岁月留声》没有一句台词,光影之下凝聚的是时代缩影,回首了祖国的变迁和繁荣进步。

4.jpg

“晚会形式多样,以歌舞、相声、小品、曲艺、影子戏等丰富的形式为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理想信念、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融入节目内核,让青年学子自觉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起到传播思想、交流文化和振奋精神的品牌效应。”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表示。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