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龙网】25万人在线观看!重庆大学2021新年晚会很有“料”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作者 : 秦思思 谢鹏

阅读 : 0
摘要
以“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重庆大学2021年新年晚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12255.jpg以“开启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重庆大学2021年新年晚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25日10时讯(记者 秦思思)昨(24)日,以“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重庆大学2021年新年晚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12256.jpg

重庆大学教职工表演的舞蹈《师者·芒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晚会围绕主题,分为“团结奋战·新成就”“百尺竿头·新起点”“百尺竿头·新起点”三个篇章,讴歌国家和学校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弘扬时代精神,讲述重大故事,为师生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这次晚会还首次在舞台布景上采用全息投影技术,让现场观众获得全新的裸眼3D视觉体验。

12257.jpg

裸眼3D效果舞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新年晚会是我们重庆大学每年的传统,我基本上每年都参加。”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教师陈燕告诉记者,她演唱的《勇敢出发》就是一首讴歌抗疫精神的歌曲,该歌曲于今年4月份发布,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与重庆的一些音乐人共同创作。“最开始也是出于一种社会责任,也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做出一份小小的贡献。”她说道。

12258.jpg

学生舞蹈表演。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据了解,本次晚会是重庆大学积极开展的文化育人实践。该晚会负责人之一徐方正谈道:“我们思考通过提高文化的质量,从而更加吸引师生,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我们对文化的继承和创新。”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2018级阿的伍卓告诉记者,自己是彝族人,这次能够将民族服饰展现出来并且演唱自己喜欢的歌曲,感到十分的自豪和荣幸。“希望重庆大学每一位师生都能度过一个愉快的新年。”她说道。

晚会同步通过重庆大学官方微博、微信、抖音、bilibili等多个平台进行网络直播,仅24日当天有25.15万人同步观看。另外,晚会还将于12月25日晚在虎溪校区再次演出并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