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上游新闻】奥运冠军李雪芮重大当老师 首堂课变大型追星现场

上游新闻作者 : 付迪西

阅读 : 0
摘要
今天(10月8日),重庆大学迎来一位新老师,许多师生慕名而来,想要目睹她的风采,听听她上的第一课。她,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前国家羽毛球队运动员李雪芮。

1.jpg





2.jpg今天(10月8日),重庆大学迎来一位新老师,许多师生慕名而来,想要目睹她的风采,听听她上的第一课。

她,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前国家羽毛球队运动员李雪芮。

3.jpg

第一堂课 成了大型“追星”现场

“我之前就在教务系统上看到了李雪芮的名字,一开始都不敢相信,没想到真的是奥运冠军来授课了!”

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体育馆负一楼里,除了体育学院羽毛球专项班来上课的十多名学生外,还来了许多“追星”的师生,他们都是羽毛球爱好者,想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上课前,师生们希望与李雪芮合影,她都欣然接受。

上课前,重庆大学体育学院的领导为李雪芮发放重庆大学工作证和学校徽章,欢迎李雪芮正式成为重大一员。记者了解到,目前,李雪芮已被特聘为重庆大学副教授。同时,重庆大学工会聘请李雪芮担任教职工羽毛球协会荣誉总教练。

分享心路历程 告诉同学们要有梦想

10点,课程正式开始,李雪芮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她回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她是赶上了奥运会末班车,自己不是主力,而是去“打酱油”的。她遇到了很多的挫折,但没有放弃,而是告诉自己,“如果想站在最高的领奖台,就需要打败所有人……”这番决心,让她最后站上了梦寐以求的领奖台。

她告诉同学们,要懂得感恩,要有梦想,并不断为之努力,勇敢面对前行路上的挫折和失败,奋发图强,为学校和国家争得荣誉。

随后,在李雪芮的教导下,同学们开始了羽毛球练习。“今天还是比较惊喜,今天都是二专的同学,他们都是进入大学后才开始学习羽毛球的,已经非常不错了。”对于同学们第一堂课的表现,李雪芮给与肯定。

4.jpg

“我们一早就从虎溪赶来了,看到李老师的第一眼就非常激动!”重庆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大三、羽毛球专项班学生姜利文说,自己因为不是专业的羽毛球运动员,学的基础并不是太好,在接高远球时的动作存在不太对的地方,李老师现场为自己纠正后,打高远球时感觉特别舒畅,全身都充满了力气。

希望创建高校羽毛球精品课程

“我很早就向往在高校当老师,选择到重庆大学任教,是希望在高校能够继续推广和普及羽毛球这项运动,更大程度地发挥自身价值,贡献力量!”李雪芮表示,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中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竞技水平,在重庆市高校比赛、全国大学生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和学院一起努力,创建羽毛球高水平项目,吸引更多优秀的高水平运动员加入重庆大学,加快建设重庆大学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和羽毛球精品课程。

重庆大学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说,在2019年李雪芮还没退役之前,他们就有了引入人才的想法,于是多次与她进行了沟通。终于,在今年4月,李雪芮正式入职。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产假之后,10月8日,正式开始了她在重庆大学的第一课。

5.jp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表示,一直以来,重庆大学都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此次,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希望能带领团队打造羽毛球的“重大名片”,引领师生兴羽毛球文化,同时带动体育等相关学科的发展。

新闻纵深>

这些知名运动员也是大学老师

张洁雯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金牌

中山大学体育部副教授

苏炳添

2011和2013年田径亚锦赛百米冠军

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陈一冰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2008年男子吊环北京奥运会冠军

退役之后陈一冰回到母校北京师范大学任教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