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新闻网】重庆大学举行2021年“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

中国新闻网作者 : 肖江川

阅读 : 0
摘要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2日电(记者钟旖)由重庆大学承办的“2021重庆英才大会—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21日在当地举行。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2日电(记者钟旖)由重庆大学承办的“2021重庆英才大会—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21日在当地举行。

  论坛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举行。线上,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2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云端。线下,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邓沁泉、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处长易君、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以及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和新进入职青年教师代表出席论坛。

微信图片_20211123090921.png

图为论坛现场。重庆大学供图

  刘汉龙介绍,“双一流”建设以来,重庆大学发展迈入新的历史时期,呈现出快速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诸多进展,学校已成为广大优秀青年人才可以发挥才干的热土。他强调,学校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优化人才发展氛围与环境,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衷心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关注重庆、关注重大、加盟重大,共同成就一番事业。

  邓沁泉指出,重庆大学积极响应重庆英才大会“近者悦·远者来”主题号召,组织承办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将对重庆市的教育事业发展、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是集聚一流人才、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211123090928.png

图为论坛现场。重庆大学供图

  现场,刘汉龙代表学校为到场的5位新进入职的“弘深优秀学者”和9位“弘深青年学者”颁发了岗位聘书,并对他们加盟重庆大学表示欢迎。易君代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弘深优秀学者”颁发“重庆英才卡”。

  据悉,未来,重庆大学将加大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引育力度,持续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氛围,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人才基础。(完)

   

责任编辑:肖江川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