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发布】教育部公布重磅名单,重庆这所高校入选!

重庆发布作者 : 周小平、杨夕文

阅读 : 0
摘要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在前两批遴选建设199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基础上,确定了培养计划2.0基地 (2021年度)名单。89个基地中,重庆大学曙光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告

在前两批遴选建设199个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基础上

确定了培养计划2.0基地

(2021年度)名单

89个基地中

重庆大学

曙光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入选

1.jpg

2021年,重庆大学、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和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协商联合共建“曙光计算机拔尖班”(简称曙光班)。曙光班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构建强化“本 -博”有机融合与贯通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本科前 3年培养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本科最后1年采用科研项目驱动开展研究性学习为主的学习方式。


“曙光班依托科研平台和重大项目,激励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学生使命感和荣誉感,树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远大志向。”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曙光班聘请国家级人才担任班导师,遴选重大项目负责人担任学业导师、科研导师。同时聘请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具有国际视野的教授担任授课教师。


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是国家一流人才培养的高地,计划于2019—2021年分年度在不同领域建设260个“拔尖计划2.0基地”。拔尖基地旨在引导优秀学生投身基础科学研究,形成有利于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实现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培养未来杰出的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奠定人才基础。


此次共有89个基地入选,涉及专业包括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天文学、哲学、经济学等类别。

2.jpg

3.jpg

来源:重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