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6
12
6月11日,“第十八届中国经济法治论坛·中国式现代化与现代化中国的经济法治”研讨会暨“首届重大经济法治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以及法院、检察院、知名律所等单位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就“中国式现代化与现代化中国的经济法治”主题展开思想碰撞。
06
12
6月11日,“舜宇·恒宇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重庆赛区)暨第一届重庆市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来自我市10所高校的80余位选手围绕磨制、抛光、浸蚀、观察等工艺流程进行专业技术比拼,展现“十年磨一剑”的功力。
06
09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学思想”摆在首位,不断拓展课程内涵、丰富载体形式、深挖特色资源等,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06
08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8日电(记者 钟旖)为用好重庆丰富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红色传统,红岩革命故事展演8日走进重庆大学。
06
07
鼓励和引导社会多元化投入,共同支持基础研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6月6日,重庆市科技局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星网网络应用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共同设立市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06
06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重庆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相关行业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
06
05
本报讯 (记者 李志峰)重庆日报记者6月2日从重庆大学获悉,由该校周绪红院士和王宇航教授牵头的参展项目“一种适用于大容量高轮毂风电机组的预应力钢管混凝土格构式塔架”,在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荣获金奖。
06
05
在近日结束的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重庆大学“预应力钢管混凝土格构式塔架”项目斩获金奖。与传统风力发电机圆钢管结构的塔架相比,这种新式塔桥能让风力发电机立得更高、更稳,从而获得更高的发电效率。
06
02
近日,重庆大学科学中心项目迎来新进展,该项目全面进入基础施工阶段,基础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31% ,预计2024年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06
01
5月28日,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第六届“精雕杯”毕业设计大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来自全国78所高校的200项机械工程类学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参加决赛。和一般高校毕业论文答辩不同的是,本次大赛邀请了11家企业的一线技术专家,以及44位高校教授组成评委团,共同“坐镇”论文展示和答辩现场,考查学生的毕业设计是否真正解决行业的实际问题。
05
31
5月31日,“与新时代同行——重庆大学2023届毕业生艺术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美术学系展厅、设计学系展厅和音乐与舞蹈汇演三个区域展出,共展示涵盖绘画、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等专业门类的300余件。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重庆市民可免费观展。
05
31
“与新时代同行——重庆大学2023届毕业生艺术作品展”31日在重庆美术馆开幕。
05
30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9日电(记者钟旖)28日,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精雕杯”毕业设计大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据介绍,本次大赛由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重庆理工大学协办。
05
30
5月28日,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第六届“精雕杯”毕业设计大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来自全国78所高校的200项机械工程类学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参加决赛。和一般高校毕业论文答辩不同的是,本次大赛邀请了11家企业的一线技术专家,以及44位高校教授组成评委团,共同“坐镇”论文展示和答辩现场,考查学生的毕业设计是否真正解决行业的实际问题。
05
29
5月26日,重庆大学定点帮扶绿春十周年文化振兴成果展在重庆大学A区开幕。此次成果展以声音的形式展现哈尼古歌,从数字媒体与视听艺术等多感官综合展现绿春文化,观众可沉浸式感受哈尼文化的原声生命力,展览将持续到6月25日。
05
29
5月26日,“绿春之声”重庆大学定点帮扶绿春十周年文化振兴成果展在该校A区开展,由该校建筑城规学院、美视电影学院联合成立的哈尼声景研究团队首次展示了历经多年收集建立的“声景数据库”,让听众可以通过数字媒体与视听艺术多感官沉浸式感受哈尼族文化的原声生命力。
05
29
28日,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精雕杯”毕业设计大赛在重庆大学举行。
05
25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通过广泛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调查研究、交流研讨等活动,持续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重庆市委强调,重庆是红岩精神发源地,要通过主题教育加强对思想武装的再深化、对红岩精神的再汲取、对历史经验的再利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力量和行动指南,更好地铸魂育人促发展。
05
25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 王进文)5月22日,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走进重庆大学,全国4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的教育媒体人齐聚重庆大学,拉开了“新时代新重庆新教育: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的序幕。
05
25
5月25日,武当武术走进重庆大学,两百余名师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现场,武当武术表演团成员身着一袭长衫衣袍轮番献上精彩武术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据悉,该学校将加强校地文化交流合作,积极引进京剧、武当武术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让青年学子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推荐新闻
  •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 近日,重庆大学首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虎溪校区南广场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尹国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科协秘书长周斌、重庆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谭进、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理学部综合办主任颜可等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