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5
25
5月25日下午,“武当文化进校园”快闪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逸夫楼图书馆广场举行,吸引200余名师生现场参与。
05
25
当日下午,“武当文化进校园”快闪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武当功夫表演团成员身着一袭长衫白袍,轮番献上精彩的武术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与惊叹欢呼。活动集观赏性、艺术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让广大师生在校园里沉浸式领略了武当武术文化的独特风采。
05
23
多年来,重庆大学积极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绘制出“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一幅幅科技创新画卷,不断提升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能力。5月22日上午,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走进重庆大学,来自全国4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实地感触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实践”。
05
23
5月22日上午,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指导,华龙网集团主办。
05
23
文化素养如何提升、文化自觉如何增强、文化自信怎样树立,是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亟待求解的课题。作为“全国文明校园”,重庆大学将多种文化以新方式融入青年人学习生活,为实现立德树人目标提供了有力文化支撑。
05
23
在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一所大学的国际化水平是体现全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5月22日上午,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走进重庆大学,来自全国4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实地打探重庆大学国际化办学思路与路径选择。
05
23
人才是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所在,也是高校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近年来,重庆大学紧密围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持续优化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聚厚德笃行之英才,建完备弘深之大学。
05
2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冯一鸣 辛清清)新时代,新重庆,新教育!今(22)日上午,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启动仪式。
05
2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5月22日上午,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走进重庆大学,全国4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的教育媒体人齐聚重庆大学,拉开了“新时代新重庆新教育:2023第四届‘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教育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的序幕。
05
22
5月20日下午,第42届川渝“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之“礼赞青春”川渝校园书画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成功进行。
05
22
多年来,重庆大学关注并紧扣当代青年特点,在探索与实践中不断拓展思政工作路径、丰富思政教育内涵、激活思政学习资源,为青年学生构建起“大思政”教育生态,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05
22
聚焦“立德树人、卓越研究、社会引领、国际影响”核心追求,秉承“高水平、入主流、重交叉、创特色”的发展思路,推进基础文科振兴行动计划,实施国家高端智库培育计划,推动实施高水平期刊培育资助计划……
05
22
文化素养如何提升、文化自觉如何增强、文化自信怎样树立,是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亟待求解的课题。作为“全国文明校园”,重庆大学将多种文化以新方式融入青年人学习生活,为实现立德树人目标提供了有力文化支撑。
05
22
赴北京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等4家中管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部崛起等区域发展战略,主动布局“长三角”“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
05
22
分类推进学科优化调整,打造一流学科高峰,持续推进传统工科现代化改造,高起点布局建设医学学科,启动实施基础理科卓越行动计划、基础文科振兴行动计划……
05
22
作为国家“双一流”高校,重庆大学建校90余年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获批全国首批十家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高校,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首批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试点、储能技术和生物医疗器械等2个关键领域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
05
22
首次前往北极进行科学考察;设计出首座35千瓦短波电台;首次发现3亿年前古生物——节甲类鱼化石;参与了首次载人航天工程、首次探月工程、首颗地球同步静止轨道卫星的重要科研工作;研制出首台±0.1角秒高精度光电圆刻线机、首台工业无损检测机(ICT);在月球上培育出首株植物嫩芽……
05
22
世界一流大学都是在服务自己国家发展中成长起来的。一直以来,重庆大学坚持扎根巴渝大地办学,始终以先锋姿态,主动融入国家和重庆发展大局,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在服务国家和新重庆高质量发展中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05
16
5月16日,《当代党员》杂志刊发校党委书记舒立春署名文章,从抓实理论学习,以学铸魂强根基;大兴调查研究,以学增智谋实用;坚持人民至上,以学正风解难题;胸怀“国之大者”,以学促干助发展四个访谈谈重庆大学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
05
16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重庆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市委有关部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听民意,真正把发展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把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谋划出来,将一张张“问题清单”转化为一张张“成效清单”。
推荐新闻
  •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 近日,重庆大学首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虎溪校区南广场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尹国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科协秘书长周斌、重庆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谭进、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理学部综合办主任颜可等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