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0
19
打破区域壁垒,让科技服务像网购一样简单?10月15日,记者从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获悉,这样便捷的科技服务平台已经在川渝两地应用起来。
10
18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7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大学17日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包含消费帮扶展销会、现场品尝体验活动以及定点帮扶成果展览等。
10
18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7日电(记者钟旖)10月15日晚,在南昌大学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上,大赛会旗由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交接给重庆市人民政府领导。这意味着由教育部联合有关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大学具体承办的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时间正式到来。
10
18
10月15日晚,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了闭幕式。在渝高校在此次大赛中共斩获12个金奖。明年的下一届大赛将由教育部联合多部委和重庆市共同主办。
10
18
10月17日,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包含消费帮扶展销会、现场品尝体验活动以及定点帮扶成果展览等,这也是该校探索建立的“新四圈”帮扶模式之一,旨在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果,并倡导师生们持续为乡村振兴贡献知识和力量。
10
18
近日,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世界公认的四大大学排名之一),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重庆大学首次跻身世界前300强。 作为教育部“双一流”A类高校建设大学,近年来,重庆大学推出了哪些创新措施?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有着怎样的思考?近日,重庆日报记者对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进行了专访。
10
15
​重阳节来临之际,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的30余名研究生来到磁器口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10
15
近日,重庆大学“油橪而生”研究团队以推动变压器技术绿色高效发展为重点,研发出植物绝缘油“小桐子”绝缘油来替代矿物油,有助于解决我国变压器绝缘油行业的“痛点”。
10
14
如今,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但是不少老年人不太会使用。今(14)日,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的3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来到沙坪坝区磁器口养老服务中心,举办重庆大学2021年“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
10
14
10月14日是重阳节,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的3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来到沙坪坝区磁器口养老服务中心,手把手地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还和老人们一起做香囊、下棋,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10
1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3日12时讯(记者 秦思思)近日,重庆大学“油橪而生”研究团队研发出低碳环保,且安全可靠的植物绝缘油“小桐子”,以此替代矿物油。
10
13
31载,她初心不改,坚持奋斗在一线,先后担任了125个班级的辅导员,累计教育引导学生3000多名。她记录的学生谈心谈话周记有30多本,累积达50多万字,作为学生工作示范材料,陈列于重庆大学“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10
11
2021年10月8日,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为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本科三年级羽毛球专业的学生上课。日前,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任教。李雪芮于2006年进入国家青年队,在运动生涯中多次获得全国及世界羽毛球大赛冠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选手,前中国羽毛球国家队队长
10
1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10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为大力发展医学学科,该校已拥有3所附属直属医院,未来重庆大学将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持续推动医工、医理、医文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
10
08
10月8日,早已被许多人在荧屏前熟悉的一个身影出现在重庆大学羽毛球馆里。她身着运动服,与同学们一起挥舞着球拍。她,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前国家羽毛球队运动员李雪芮。
10
08
今天(10月8日),重庆大学迎来一位新老师,许多师生慕名而来,想要目睹她的风采,听听她上的第一课。她,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前国家羽毛球队运动员李雪芮。
10
08
日前,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任教。
10
08
日前,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任教。10月8日,李雪芮为该校体育学院本科三年级羽毛球专业的学生上了入职后的第一课。
10
08
中新网重庆10月8日电 (记者 钟旖)奥运冠军李雪芮8日现身重庆大学A区羽毛球馆,她身着运动服,为该校体育学院本科三年级羽毛球专业学生带来她入职后的第一课。
10
01
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重庆大学在沙坪坝A区和虎溪校区举行了国庆升国旗仪式。来自该校各学院的700余名师生参加升旗仪式,为祖国送上真挚的祝福。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