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9
14
13日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走进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近6000名2021级新生在现场聆听这堂有温度的 “红岩特色思政课”
09
14
人民网重庆9月14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13日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走进重庆大学,近6000名2021级新生在现场聆听这堂有温度的“红岩特色思政课”。
09
14
 新华网重庆9月14日电(陶玉莲)13日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近6000名2021级新生在现场聆听这堂有温度的“红岩特色思政课”。
09
13
翻开重庆大学的历史画册,每一页都见证了学校发展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休戚与共,无论是战争时期点亮“沙磁学灯”、高擎“红岩旗帜”,还是和平年代“哪里有建设,哪里有工业,哪里就有重大人”,无不彰显着重大人强烈的使命担当。
09
13
今(13)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 据悉,这是自去年9月21日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在重庆大学全国首演以来,在该校进行的第三场面向新生的“开学第一课”演出。近6000名2021级新生在现场聆听这堂有温度的“红岩特色思政课”,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从党的历史中寻找初心,在红色文化中坚定信仰。
09
11
提起“网络主播”你会想到啥?流量、网红、粉丝经济.....这些词,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网络主播都不怎么挨边,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里,一个来自重庆大学的“博士天团”“出圈”了,他们个个都能说会道,内容里面充满了“墨水”......
09
09
9月9日,重庆大学开展了一场安全教育活动,2021级的6000余名新生学习了安全教育“第一课”。此次活动设置了消防器材及消防车展示区、模拟灭火体验区、烟雾逃生体验区、结绳逃生讲演区等四个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体验区,和“防护服穿戴比拼”等竞技类体验以及“结绳逃生”“紧急救援”等自救知识学习,旨在进一步提升新生们的应急自救能力。
09
09
为进一步提升新生应急自救防范能力,重庆大学举行为期两天的新生安全教育活动,2021级 6000余名新生参加了安全教育“第一课”。 此次活动除设立消防器材及消防车展示区、模拟灭火体验区、烟雾逃生体验区、结绳逃生讲解区等四个区外,还结合新的高校安全形势及新生安全需求增设紧急救援、防诈与国家安全两个专题宣讲区。
09
09
9月9日,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网球馆举行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活动,6000余名新生参加安全教育“第一课”。
09
08
9月7日,重庆大学举办首届科研诚信国际学术报告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中英双语面向全球直播。
09
08
为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科研环境,构建诚实守信的健康学术生态,2021年9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举办首届科研诚信国际学术报告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中英双语面向全球直播。
09
08
9月7日,重庆大学举办首届科研诚信国际学术报告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中英双语面向全球直播。
09
07
为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科研环境,构建诚实守信的健康学术生态,重庆大学7日举办首届科研诚信国际学术报告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中英双语面向全球直播,海内外专家学者就“科研诚信”相关议题展开探讨。
09
07
为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科研环境,构建诚实守信的健康学术生态,重庆大学7日举办首届科研诚信国际学术报告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中英双语面向全球直播,海内外专家学者就“科研诚信”相关议题展开探讨。
09
06
9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运动场举行,共有640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以全体师生齐唱《少年》和《我和我的祖国》的方式拉开序幕。重庆大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从以时代之名立志、以勤恳之态立学、以厚德之道立身三个方面出发,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09
06
9月5日下午3时,重庆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运动场举行。大学四年怎么过?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以《启程青春重大 奋进强国征程》为题,寄语6400余名本科新生,充分把握接下来的大学时光,激荡新气象,实现新突破。
09
05
9月5日,重庆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与往届不同的是,该校成立的重庆首个本科生院正式投入运行,5330名本科新生将进入本科生院学习和生活,第二年再进入专业院系学习。
09
05
新生入校不再直接进入专业院系,而是进入本科生院的六个大类班级。大一阶段,学生们接受广义的通识教育,选择数学、物理、化学、文学、哲学、生物、外语等基础课程,以及思政、体育、劳育等必修课程。完成大一学习后,结合成绩和专业意向,在所在大类里进行专业分流……
09
05
9月4日,重庆大学迎来本科新生开学报到。今年秋季学期,该校本科生院正式投入运行,5330名本科新生将进入本科生院学习和生活。
09
05
9月5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了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以“启程青春重大 奋进强国征程”为题,为6400余名本科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