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9
02
近日,有着“设计界的奥斯卡”美誉的2021年红点设计奖落下帷幕。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夏进军副教授、范正妍副教授与光电学院谢磊教授共同组建的设计团队凭借设计作品《Magnetic Fluid Demonstration Device磁流体演示仪》获得2021 Red Dot: Best of the Best红点设计至尊奖。
09
02
近日,重庆市各大高校陆续迎来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如何保障开学的防疫安全?开学后又如何进行防疫管理?连日来,记者进行了走访。
09
01
近日,有着“设计界的奥斯卡”美誉的2021年红点设计奖落下帷幕。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夏进军副教授、范正妍副教授与光电学院谢磊副教授共同组建的设计团队凭借设计作品《Magnetic Fluid Demonstration Device磁流体演示仪》获得2021 Red Dot: Best of the Best红点设计至尊奖。
09
01
9月1日10时40分讯(记者 秦思思)近日,有着“设计界的奥斯卡”美誉的2021年红点设计奖落下帷幕。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夏进军副教授、范正妍副教授与光电学院谢磊副教授共同组建的设计团队凭借设计作品《Magnetic Fluid Demonstration Device磁流体演示仪》获得2021红点设计至尊奖。
09
01
近日,有着“设计界的奥斯卡”美誉的2021年红点设计奖落下帷幕。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夏进军副教授、范正妍副教授与光电学院谢磊副教授共同组建的设计团队凭借设计作品《Magnetic Fluid Demonstration Device磁流体演示仪》获得2021 Red Dot: Best of the Best红点设计至尊奖。
09
01
近日,有着“设计界的奥斯卡”美誉的2021年红点设计奖落下帷幕。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与光电学院共同组建的设计团队凭借设计作品《Magnetic Fluid Demonstration Device磁流体演示仪》获得2021年红点设计至尊奖。
09
01
重庆大学所设计的作品《Magnetic Fluid Demonstration Device磁流体演示仪》在德国红点设计大奖(RedDot Design Award)上斩获最佳设计奖(Red Dot:Best of the Best)。
08
31
中新网重庆8月23日电 (记者 钟旖)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1智博会)23日在重庆开幕,重庆大学携37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智能技术线上展厅。
08
31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智博会”)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举行。2021智博会将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的原则,利用最新数字技术呈现极具科技感的开幕式、主论坛及各分论坛活动。
08
30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1智博会)将在重庆国博中心开幕。重庆大学发挥多学科优势,聚焦智能化发展,携37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智能技术线上展厅,参展成果既有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高精尖技术,也有即将进行成果转化走向市场的应用型成果。
08
30
在未来,科研与商业,将以何种方式嫁接呢?对此,重大博士团给出了一种答案:从实验室走出去,告诉大众我是谁,我能做什么。
08
29
全面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来,重庆大学通过“启航计划”“远航计划”鼓励引导青年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2018年以来,每年60%的毕业生都选择扎根西部地区,其中1500余人作为选调生到西部和边疆地区基层工作。为了突出基层导向,学校设立“远航奖”,表彰志愿到艰苦边远地区的毕业生,目前已有276人受到表彰。为持续关注关心到艰苦边远地区的毕业生,学校正研究设立专项基金,通过教育培训、科技帮扶等配套措施,将他们“扶上马,再送一程”,为重庆大学学子服务社会赋能增效。
08
25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博中心开幕。重庆大学37项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智能技术线上展厅,涵盖重大基础设施、智慧健康、智慧生活、智慧建造、智能制造等领域。
08
25
在今年的智博会线上展厅里,有一款机器人聚集了无数人的目光,它的名字叫:陆地魔鬼鱼。 这是来自重庆大学的“小型特种搜救机器人”,因为带着一条类似“魔鬼鱼”蝠鲼的长尾巴,所以研发团队给它起名“陆地魔鬼鱼”。摄像头和超声波传感器为它提供“视觉”和“听觉”,它的“腿”还能根据不同地面进行变形。
08
23
重庆市首个大科学装置、国际上首次提出两种探针相互耦合的大科学装置,重庆大学牵头建设的“超瞬态实验装置”首次亮相智博会。
08
22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二支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周言入围创建名单。
08
22
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国博中心开幕。本届智博会仍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的方式举行。
08
21
为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创造,8月21日,历时4个月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08
21
8月21日,由市教委主办,重庆大学、璧山区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落幕。来自全市23所学校的112个金奖项目,分别角逐出3个赛道的冠、亚、季军。
08
21
今(21)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历时4个月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落幕
推荐新闻
  •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 近日,重庆大学首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虎溪校区南广场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尹国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科协秘书长周斌、重庆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谭进、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理学部综合办主任颜可等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