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6
09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区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推出了系列创新性工作举措,确保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06
09
9日,重庆大学与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红岩精神永放光芒”专题展览开幕,展出的130余幅图片,讲述了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的红岩故事,诠释了内涵丰富的红岩精神。
06
09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铭记百年征程,重庆大学联合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举办的“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展览,在该校档案文化展廊开展。
06
06
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6月6日日上午10点,中央广播电视台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重庆篇。薪火相传红岩魂,巴山渝水谱新,对今日重庆进行了全景式展现。其中就以鸟瞰的方式,对西部(重庆)科学城,进行了长达7分多种的展现……
06
06
​6月6日上午10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重庆篇,讲述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以鲜学福院士为引领的五代人为了国家能源安全拼搏奋斗的科研传承故事。
06
06
6月6日上午10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重庆篇,介绍了重庆大学整体情况、优势专业、大科学装置以及虎溪校区建设情况。
06
03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武侠小说里,以快为主的武功往往令对手措手不及,一闪即逝,一招制胜。近日,重庆首个大科学装置——超瞬态实验装置项目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工。什么是超瞬态?它可以快到什么程度?要研究什么?大科学装置有怎样的意义?6月1 日,带着这些疑问,重庆日报记者走进该项目实验室一探究竟。
06
02
日前,重庆首个大科学装置——超瞬态实验装置项目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工。这个装置到底是什么?又研究什么?对于重庆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昨日(6月1日),上游新闻走进超瞬态实验装置项目专家团队,对该项目的研究内容一探究竟。
06
02
近日,重庆首个大科学装置——超瞬态实验装置项目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工。 大科学装置是什么?超瞬态又是什么?主要有哪些作用?昨(1)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走进超瞬态实验装置项目,让专家团队为我们答疑解惑。
06
02
作为首个布局重庆的大科学装置,“超瞬态实验装置”项目近日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工建设,我市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从此有了“硬核支撑”。那么,大科学装置是什么?“超瞬态”研究有什么重大价值?专家就此进行了解读。
05
31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5月26日,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组织3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走进巴南区接龙镇南沱小学开展志愿活动。
05
28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7日电 27日,重庆大学举行毕业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重庆大学2021青春时光毕业纪念册”揭幕活动。
05
27
今(27)日,重庆大学图书馆发布西南地区高校首个《青春时光毕业纪念册》。未来,电子纪念册将收录于重庆大学图书馆,毕业学子可以随时网上借阅。
05
26
2021年5月26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重庆大学共有22个学科入榜。重庆大学入榜的22个学科中,全球前50名学科共7个,位居内地高校第17名;全球前100名学科9个;全球前150名学科17个,较去年增加6个,学科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05
26
5月26日,软科发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05
26
今(26)日,软科发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重庆大学共有22个学科入榜。
05
26
5月26日,软科发布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05
24
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提出,要加快科创平台建设,丰富完善“一城多园”模式,高水平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高标准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高起点创建广阳岛智创生态城,高质量推进特色产业园区发展,高效率推动“一区两群”协同创新,形成星罗棋布、众星拱月的创新发展新格局。如何集聚创新资源,形成多平台共建、多种力量汇聚的创新合力?5月21日,重庆日报邀请相关区县、园区、创新平台、高校负责人做客重报圆桌会,从要素集聚、平台打造、创新生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05
22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5月21日在重庆大学举行。报告会上,毛相林和下庄村驻村干部陈天艳等6位报告团成员逐一走上讲台,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下庄人战天斗地、绝壁凿路的感人故事。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现场掌声不断。
05
21
中新网重庆新闻5月20日电 20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自3月启动以来,重庆市40所高校的185件作品经过校级竞赛和市赛复赛遴选,入围重庆市赛决赛答辩。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