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4
2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5日9时讯(记者 秦思思)日前,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唱响新时代——全国高校接力唱‘第三站’放飞梦想——重庆大学青春歌会”在重庆大学激情唱响。
04
22
4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了解到,重庆大学团队斩获2021年“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全球书状综合第一名。这是时隔15年后,第二个获得该殊荣的中国内地高校团队。
04
21
“谢谢!您们辛苦了!”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接种结束时出现温馨一幕:穿着红色马甲的学生志愿者整齐站立,向医务人员深深鞠躬,送上鲜花。
04
21
重庆大学法学院Jessup团队斩获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全球第一
04
17
近段时间,重庆大学专门打造的学生宿舍学习阵地,成为宿舍楼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04
16
近日,重庆大学与广东省国研科技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固态镁基储氢材料及技术开发与应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该项目5年计划整体投入5亿元,此次签订投入1.5亿元,同时安排若干经费启动镁电池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04
1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故事百所高校接力讲述活动,听重庆大学讲述红岩精神铸忠魂的故事。
04
16
4月16日,重庆大学围绕建党百年重大主题,在A区多个学生宿舍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04
16
重庆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三全育人”理念,通过学生宿舍阵地党史教育系列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打造党史学习的宿舍新阵地,组织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学生,利用辅导员工作室平台,通过主题党日、“五老”宣讲、党史诵读等活动的开展,扩大党史学习的覆盖面。
04
15
4月14日,重庆大学全面开启在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师生们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下,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全校共3.7万师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是目前在渝高校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人数最多的高校。
04
14
4月14日16时30分讯今(14)日,重庆大学全面开启在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生们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下,有序排队、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04
14
4月14日下午,重庆大学全面开启在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有37000名师生报名。集中接种在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和虎溪校区分别进行,老校区是4月14日、15日、16日三天,虎溪校区是4月15日、16日、17日三天。
04
12
4月10日,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人社局等多个部门共同承办的“雏鹰展翅·筑梦青春——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活动”在重庆大学举办。
04
07
本报讯(记者 赵杰昌 通讯员 方梓萱)4月1日,重庆大学团委在红岩魂广场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暨“清明祭英烈”活动。校团委党支部成员、重庆大学附属小学(育英小学)少先队员代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04
07
我国科研人员提出一项利用超临界二氧化碳开采页岩气的技术,在提高页岩气采收率的同时完成二氧化碳气体的地下封存,有助于实现开采过程中的碳中和。
04
06
人民网重庆4月6日电 (陈琦、黄军)6日,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开发布了一项重要研究成果。该实验室历经10多年,研发出世界首台超临界CO2(二氧化碳)致裂驱替CH4(甲烷)的实验装置,并在页岩气开采技术上实现了重大突破,不仅节约水资源,还能在提高页岩气采收率的同时实现二氧化碳的地下封存,有力推动碳中和的实现。
04
06
中新网重庆4月6日电 (韩璐 王雪宇)记者6日从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悉,该实验室在页岩气绿色开采上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技术在提高页岩气采收率的同时,能够实现二氧化碳的地下封存,有望让页岩气在开采过程中实现碳中和,甚至负碳排放。
04
06
4月6日,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开发布了一项重要研究成果。该实验室历经10多年,研发出世界首台超临界二氧化碳(即液态的二氧化碳)致裂驱替甲烷的实验装置,并在页岩气开采技术上实现了重大突破。该项技术不仅节约水资源,还能在提高页岩气采收率的同时实现二氧化碳的地下封存,有力推动碳中和的实现。
04
03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重庆共青团充分借助重庆特有的“红色三岩”、白公馆、渣滓洞、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中,了解党的历史、增进爱党之情。
04
02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日电(韩璐 王雪宇)1日,重庆大学清明祭英烈活动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当日,重庆大学的学生们来到该陵园默哀、献花,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