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2
11
新华网重庆2月11日电(陶玉莲)蒜烧鲜鱼、咖喱鸡、重大烧白……看到这些菜名,你心动了吗?除夕当天中午,重庆大学A区一食堂里欢声笑语,留校学生们围坐一堂,共享丰盛的年夜饭。
02
11
“嘉益,你在重庆,要多喝点水,照顾好自己呀!”“放心吧姐,你们在家也要好好的!”……“小姨,我们祝你新年快乐!”“木木,谢谢你,你也新年快乐呀!”……2月11日是大年三十,上午10点半,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三的张嘉益同学在实验室里,给自己远在黑龙江大庆市的姐姐还有3岁的侄儿进行了视频通话。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大学了解到,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春节,张嘉益选择了留校过年。11日...
02
11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1日17时30分讯(记者 秦思思)“我确实非常想家,但今年还是选择了不回家……”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三学生张嘉益说。记者从重庆大学了解到,今年春节,重庆大学共1000余名本硕学生选择留校过年......
02
08
2月7日,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煤岩工程多功能物理模拟试验系统等各种仪器设备都在运转。一批加工成形的煤岩试样,正“排队”等待检测。该重点实验室共14个团队,200余人的科研教师队伍,90%的成员来自大江南北。这个春节,大家都响应号召留在重庆过年,抓紧搞科研。
02
04
作为我国安全控制决策领域的专家,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柴毅承担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国家“863”高技术研究计划项目以及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等,获得了1项省部级教学奖励和3项科技奖励一等奖。能在科研教学上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源于他从不到20岁就开始的孜孜以求、刻苦钻研……
02
03
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成果中,由重庆大学牵头承担的“液态熔渣高效热回收与资源化利用技术”项目,成功实现了用离心粒化法高效回收熔融高炉渣余热的全工艺流程,该技术出渣品质高,余热回收率高且无需用水,可谓一举三得,这在世界上属于首次。该技术能够为我国钢铁行业每年节能1400万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3640万吨。
01
30
寒假留校不回家,假期怎么过?重庆60余所高校自1月中下旬陆续进入“寒假模式”,记者走访发现,各高校除了做好后勤保障,还举行各类特色活动,让留校学生的寒假生活有更多“打开方式”。
01
23
近年来,中国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大幅提升。集中供水后,虽方便了农村百姓用水,但也导致大量水井被废弃、水井系统被破坏,不利于农村饮水保障系统的长期良性发展。对此,重庆市政协常委、民盟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重庆大学教授王林提出建议,要切实加强保护农村地区水井系统。
01
23
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服务国家创新需要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补齐创新“短板”的迫切需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科技管理、创新机制体制改革、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全市两会期间,记者通过网络平台对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进行了“云采访”,通过交流互动,共同探讨如何加快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01
22
1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在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科学委员会为北斗产业突出贡献者颁发第二届“北斗奖”。在科学与技术类、应用与产业类分别评选出1名突出贡献者。重庆大学校友、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工程师王永泉荣获应用与产业类“北斗奖”。
01
16
1月14日,重庆大学七彩动画城志愿者团队来到湖南省邵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为盲人班的学生们送去了新年礼物——放映自制的无障碍动画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01
08
1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经济工作会上了解到,重庆首个重大科学基础设施——超瞬态实验装置预计年内在科学城开工建设。
01
06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1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紧扣重要历史节点,开展系列“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特色活动,持续深化对大学生及青年教师的爱国主义教育。
01
04
国家科技部公布了69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择优建设名单,重庆大学建设的雪峰山能源装备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位列其中,这是重庆大学获批的第一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01
04
“请告诉我,带来振翅声音的是鸽子还是乌鸦?破碎的水声是春雨还是哭泣?”昨(3)日,重庆大学“七彩动画城”团队带着自制的无障碍动画来到重庆市石柱县,为当地的视障儿童送教上门,送上了自行配音的无障碍动画。
12
31
12月31日,《重庆日报》创新周刊整版报道重庆大学周绪红院士科研创新故事,现将全文转发,以飨读者。
12
3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共有20项学术团队项目和46项个人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庆大学法学院教授陈锐申报的“中国古代法律歌诀与图表的搜集、整理及研究”,入选“个人项目立项名单”。
12
28
25日下午,以主题为“艺术审美与人文素养构建”的全国高校美育教育研讨会暨(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大学召开。包括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156所知名高校参会。
12
25
以“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重庆大学2021年新年晚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12
24
12月24日晚,以“开启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重庆大学2021年新年晚会在该校B校区举行。各学院师生们奉献了精彩的舞蹈、歌唱、小品等节目。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将3所附属医院一线抗疫以及学校扶贫帮扶的故事搬上舞台,用小品或歌曲、舞蹈的形式呈现,对大学生们进行新时代责任教育和思想引领。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