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3
02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王龙龙∵通讯员∵包晗∵彭春铭∵于晴)“我不记得多久没见到妈妈了”,5岁的涵涵低着头计算时日,没有看摄像头这边的志愿者。身后的爸爸一边帮涵涵计算日子,一边替涵涵回答说“过年后就没见过了”。涵涵的妈妈名叫黄倩,是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的成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院的科室主任发布了参加湖北抗击疫情的通知,她便报了名。摄像头这边,是负责给涵涵上网课...
03
02
“我不记得多久没见到妈妈了”,5岁的涵涵低着头计算时日,没有看摄像头这边的志愿者。身后的爸爸一边帮涵涵计算日子,一边替涵涵回答说“过年后就没见过了”。涵涵的妈妈名叫黄倩,是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的成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院的科室主任发布了参加湖北抗击疫情的通知,她便报了名。摄像头这边,是负责给涵涵上网课的志愿者方梓萱。她是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也是重庆大...
02
29
2月28日晚,重庆出现一片特殊的夜景——10名“最美的你——火线上的生命守护者”的光影故事,在重庆50处地标建筑、3000多个大型LED点位上“点亮”。他们都是在奋战在疫情前线的“战士”。市急救中心全科医学科主管护士张晞,便是10名“守护者”中的一人。作为重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下称第二批重庆医疗队)领队,张晞爱笑、亲和力强。队员们称呼她“张妈”。“前线需要有我这样的人去照顾”根据国家卫健...
02
29
作者:重庆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胸心外科主管护师∵罗渊时间:2月29日地点:孝感市孝昌县人民医院今天是我们医疗队转战孝昌县抗“疫”的第十五天,自1月26号出发来到孝感市后,先后在汉川市和孝昌县持续“战斗”了30几天了。根据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明天开始将进入为期一周的休整期。昨天下班后,护理组的战友们就商量着,一周来不了病房,为了给已经熟悉的患者们一点鼓励。我和李扬、陶静,还有重医...
02
28
“进入公寓前请戴口罩、量体温、做登记。”在重庆大学留学生公寓门前,奥丽娅戴着口罩,手拿电子测温器不停提醒着。
02
26
亲爱的爸爸妈妈:见信安好!这是我第一次给您们写信!来金银潭医院抗疫快一个月了,今天武汉小雨,微冷,不知家里面天气如何?请注意保暖。自从上班后就没有好好陪过你们,本来年前早早的就说好今年在家好好陪你们过一个完整的春节。虽然口头上说不会给你们带礼物,其实我早早的就准备好了,想给你们一个惊喜!我也提前跟同事换好了班,购买了往返的车票,我从大年三十早上下夜班就可以回家陪你们到初六,这应该是我上班来第...
02
24
雨水时节,孝感无雨水。窗外的阳光,带来春的气息,李蕊却无心看风景。从孝感市中心医院重症病区短暂撤出休整7天后,她和其余11名医生、48名护士,将再赴战场
02
24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内分泌 肾内科副主任李宁2月24日湖北孝感市中心医院抵达孝感后,我被医疗队分配到危急重症组担任组长。刚到的时候,知道该院急诊科何荣华主任带领的医疗组已经坚守了两周,人手并不充裕的他们体力透支,急需休息。好的,勇士们辛苦了,我们来接班,你们要好好休息。我所带领的危急重症组,除了我们重庆来的5个医生、22个护士,还有孝感中心医院沈威、池塘和该院疼痛科主任付学明三位医生,吴克艳护...
02
21
陈诚和队友们从重庆到湖北孝感的第21天,天空飘起了小雪。不一会儿,雪越下越大。陈诚推开门,迎着寒风跑向雪地,蹲下身子一笔一划地写下“孝感加油!中国加油!”
01
10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1月10日电(柯高阳、赵深艳)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由重庆大学牵头的“高层钢-混凝土混合结构的理论、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奖项目牵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介绍,“高层钢-混凝土混合结构的理论、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组针对高层混合结构发展的瓶颈问题,历时20多年,通过大量模型试验、理论研究、数值模拟、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
01
10
1月10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4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6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185项。∵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教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士周绪红牵头的研发的“高层钢-混凝土混合结构”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据介绍,该项目能实现高层建筑快速...
01
10
10日,由中国工程院周绪红院士牵头的“高层钢-混凝土混合结构的理论、技术和工程应用”(以下简称“混合结构”)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近日,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其团队接受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介绍了该研究的相关内容。20年前的感触引发了这一项目的研究“这项研究得从20年前说起,那时我们国家还没有特别高的楼,而在美国却建设了许多摩天大楼,这些大楼标志着国家经济的强大……”周绪红院士回忆...
01
10
钢筋、混凝土是我们盖房建楼所必须的材料。从前,修100米的高楼都要用国外技术;如今,纽约世贸大厦的重建都要借鉴我们的技术经验。从前,高楼的传统钢结构用钢量大,成本高昂;如今,高层钢-混凝土混合结构可节省约30%-40%的用钢量。是他,用20年潜心研究,带领团队研发系列新型高层混合结构体系并创建高层混合结构的分析理论。
01
08
1月7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重庆大学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免决定,舒立春同志任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副部级)。55岁的舒立春再次“回归”与他有近40年渊源的重庆大学,在母校开启了人生新征程。
01
06
 “我的梦想就是让每个零件、每颗齿轮会‘交流’、会‘说话’!”日前,王时龙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专访时说,随着中国“智”造时代的到来,传统工科也逐渐向新工科转型。他正在进行“人机物”融合的研究——即把计算机的存储能力、计算能力与人的决策能力、思考能力有机结合,通过附加在零件上的芯片让零件变得智能,这将大大提高车间运行效率。
12
31
过去的30年中,我懂得了必须努力了才会有回报。而如今,自己即将30岁,而30岁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在工作上、生活中都要能独立胜任自己的多重角色和位置。30岁的我们已成国家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也是我们这一代应尽的责任与担当。
12
30
本报讯 (记者 杨铌紫)一个时代,需要精神的力量;一座城市,需要奋进的榜样。12月27日晚,2017—2018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揭晓,12位获奖者分别是肖学文、王时龙、袁刚伟、黄廷炎、邹全明、王金山、江奉武、杨浪浪、陈恩之、孙耒来;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邓文中荣获2017—2018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特别奖。
12
30
28日,重庆大学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现场来自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的9支队伍,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盛大的音乐会。
12
26
“墓碑主体可与天光形成对比,以表现陵园的肃穆庄重。”12月17日,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在王朴烈士陵园进行了一堂传承革命精神的思政教学活动。 活动由该校美术学院教授刘增宪带领,绘画专业25名学生参与,观看纪录片、听取先烈英雄事迹,以陵园景观为主题进行速写和油画创作,学生们用艺术的方式体验红色文化之魂,还创作了网络短视频作业。 事实上,不止西南大学,重庆各高校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
12
26
12月26日,重庆市大数据产业人才联盟成立暨政校企签约仪式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永川区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50多所市内外高校代表现场签订政校合作协议。近年来,重庆高度重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在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人才缺口却不断拉大,据统计,2018年全国大数据人才缺口60万人,重庆缺口就达5万人。为破解大数据人才瓶颈,重庆着力构建服务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政产研学用”...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