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5年本科学生搬迁工作顺利结束

日期 : 2015-09-03
摘要
9月1日,重庆大学2015年本科学生搬迁工作正式开始。本次搬迁共持续3天,其中1日、2日为校区间搬迁,9月3日为校区内搬迁。校区间搬迁涉及191个行政班,虎溪校区内宿舍调整共计5个学院217人。9月3日下午,搬迁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
在结束两年的虎溪校区学习生活后,20个学院的5529名2013级本科学生将搬到沙坪坝校区。9月1日,重庆大学2015年本科学生搬迁工作正式开始。本次搬迁共持续3天,其中1日、2日为校区间搬迁,9月3日为校区内搬迁。校区间搬迁涉及191个行政班,虎溪校区内宿舍调整共计5个学院217人。9月3日下午,搬迁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

9月1日早晨6时许,40辆统一标识的货车和客车沿虎溪校区北区公园分别一字排开,搬迁工作调度总站、保卫、各学院、大正物业等部门工作人员悉数到位。城环和资环作为第一批搬迁的学院,在接到搬迁调度总站的通知后,很快就领到了客车、货车车牌,并带车前往行李堆放处。在师生、物业及搬运师傅等的齐心协力下,他们很快就将行李装载完毕,兴奋地驶向了沙坪坝校区。

安全是搬迁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学校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责任到头,以确保搬迁的顺利进行。在具体统筹中,虎溪校区从制定搬迁方案到搬迁实施过程,注意做好每一个细节,制定周详的计划和预案,使各项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开展。搬迁前一日的8月31日,虎溪校区管委会又组织涉及搬迁学院的辅导员召开了搬迁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搬迁的注意事项。搬迁过程中,师生各司其职,调度总站的虎溪管委会老师负责总体统筹,包括车辆、学生行李到位等,并协调处理各种突发事件;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搬运行李、领车牌,把学生安全送达到沙坪坝校区;保卫处老师疏通指挥车辆,使得现场秩序井然;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凭条放行,确保学生财物的安全。在搬迁结束后,学校还需要短时间内打扫干净这些学生宿舍,以迎接2015级新生的到来。搬迁期间,校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等深入现场,指挥搬迁工作。

学生是搬迁的主力军,他们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投入到搬迁工作中,是搬迁顺利进行的有力保证。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一班一名女生说,“搬迁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都是男生在帮我们”。他们的批次是9月2号上午9点,早上6点半,班上男生就先帮女生搬运行李,然后再搬自己的,还要帮女生上车、卸车及搬上新的宿舍楼。而光电学院则继续延续了低年级学生帮高年级学生搬行李的优良传统。同学们相互帮助,精诚团结,不怕苦,不怕累,体现了耐劳苦的重大精神。

在搬迁现场,不少同学围聚在一起,畅谈虎溪的难忘点滴。“好舍不得这里的小足球场,好怀念食堂的饭……不过总得往前看”,喜欢运动的机械学院蔡同学这样说道。在虎溪校区虽然交通不是很方便,实验设备不全,为了到老校区做实验,每学期需要往返新老校区七八次,但是对于这次搬迁,他的言谈中全是不舍。不少同学在等车的间隙自再仔细打量一番“虎溪”,拍照留念。

本次搬迁共分为10个批次,每天5个批次,由于准备充足,师生提前将行李堆放整齐,车辆调度合理,各班次的搬迁在时间上都有所提前。9月2日下午4时,最后一班次的计算机学院就安全到达了沙坪坝校区。9月3日下午,软件、数统、生科、新闻和外语学院完成了校区内的宿舍调整。至此,重庆大学2015年本科学生搬迁工作顺利结束。在整个搬迁过程中,未发生车辆交通事故,未出现学生受伤病情况,个别学生丢失的物品也在各方努力下顺利找回。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告别虎溪,这里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2013级同学们将正式开始了在沙坪坝校区新的学习生活,带着美好的虎溪回忆,在厚重的文化底蕴熏陶下继续前行。祝愿各位同学在新的环境中努力学习,不负时光,朝着目标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