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重阳趣味游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 : 2015-10-21
摘要
10月21日上午,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传来老人的阵阵欢声笑语,为秋季的校园平添了几分生气。

10月21日上午,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传来老人的阵阵欢声笑语,为秋季的校园平添了几分生气。为了让重庆大学的离退休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重阳节的节日气息,同时培养同学们的尊老、敬老意识,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共同为重庆大学离退休老人开展了以“增添正能量,聚力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敬老系列活动。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心理协会承办此次活动,法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分团委也参与了此次活动的组织与开展。

1.jpg

此次重阳节敬老系列活动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两个会场分别在重庆大学的四个校区展开。上午9:00到11:30敬老活动在位于A区思群广场的主会场进行;下午14:30到16:00活动主要在B区篮球场、C区老年活动中心、D区虎溪校区花园业主活动室等分会场进行开展。

重阳节敬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老年人参与娱乐活动提供多种选择。趣味游园、法律咨询和电子讲堂是此次活动的三大内容。

2.jpg

“早穿皮袄午穿沙(打一三字小家电)”,这是老人们在积极参与趣味问答的活动。思群广场上,各位老年人凭券积极踊跃参与各项集体项目与个人项目。在集体项目中,不管是“双龙戏珠”、“传递投球”还是“趣味拼图”、“赶球跑”,各位老人团结协作,努力超越其他队伍,展现出老年人的风采与精神风貌。在个人项目中,或是“钓鱼”、“投圈”,或是“青蛙跳水”、“趣味答题”,老人们沉稳应对,显现出他们的沉着冷静与生活智慧。

3.jpg

除了开展趣味活动,发放重阳节纪念品、安全知识宣传、重医义诊活动和养老机构、养老产品推介也是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各位参与活动的老人凭借活动券免费领取重阳节纪念品,或者到义诊点向医生进行免费的健康咨询和身体检查。同时,现场也有工作人员向老人们提供关于养老机构和养老产品的介绍与推荐服务,加深他们对养老机构、养老产品的认识与了解。

在此次重阳敬老活动中,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开展了以“拾成关爱,一生不改”为主题的法律义务咨询活动,由法学的院研究生为参与重阳敬老活动的老年人免费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旨在使得离退休老人懂得何种属于侵权、如何维权以及他们关心的其他法律问题。

4.jpg

此次活动还关注了老年人使用电子产品的问题。为了帮助老人们解答一些他们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一些使用电子产品方面的疑惑,电子讲堂向离退休老人展示日常电子产品的操作方法、功能以及障碍排除方法等方面的内容,贴心地为他们解决生活小难题。
重阳敬老系列活动在分会场同样受到广大退离休老人和志愿者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参与,取得重阳敬老活动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