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深入学院开展Springer Materials 数据库使用学科服务培训

日期 : 2015-10-22
摘要
2015年10月22号下午2:30,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组织的Springer Materials 数据库培训讲座在材料学院103学术报告厅举行,主讲人曾志荣博士围绕Springer Materials数据库的特点和优势,Springer Materials 数据库的使用技巧,Springer

2015年10月22号下午2:30,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组织的Springer Materials 数据库培训讲座在材料学院103学术报告厅举行,主讲人曾志荣博士围绕Springer Materials数据库的特点和优势,Springer Materials 数据库的使用技巧,Springer Materials 应用实例分享等三个方面,为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培训活动由图书馆工程学部学科馆员许天才博士主持。

1.jpg

Springer Materials 数据库作为全球最专业的材料科学领域理化性质归集数据库,其包含多达250000种材料和化学体系的3000余种性质,能够完整获取Landolt-Bornstein  New Series内容,获取有关无机固相、吸附等温线、高分子热力学等数据的其他集成资源,能够进行跨库检索SPRESI等链接数据库。在讲解的过程中,曾志荣博士演示了如何运用SpringerMaterials 获得所需要的相图,并且指出该相图可以精确到坐标。曾志荣博士还强调了数据手册的重要性,解释了手册中的公式问题。

讲座过程中,曾志荣博士和现场同学展开互动,针对同学们对Springer Materials使用中的问题,曾志荣博士一一进行了解答。培训讲座以Springer Materials 数据库为平台,给在座的老师同学详解了材料学科文献信息的检索方法,及其在在科研中的运用,将有利于促进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