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夕阳红讲坛举办中老年健康保健讲座

作者 : 新闻学院 熊爽

日期 : 2015-10-22
摘要
2015年10月22日上午,离退休党委与高教老协共同在A区国际会议厅举办夕阳红讲坛,举行“营养与健康”讲座,给广大老同志传授中老年保健知识。讲座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明兴建主持。

2015年10月22日上午,离退休党委与高教老协共同在A区国际会议厅举办夕阳红讲坛,举行“营养与健康”讲座,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专家津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教授、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专家顾问、营养研究中心科学顾问郑惠连教授给老同志传授中老年保健知识。讲座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明兴建主持。

1.jpg

郑惠连从成年人的年龄分段开始,分别从影响人寿命的因素、中老年保健、中老年保健的内容、健康的定义与标准、中老年心理特征、心里保健、中老年人的营养保健、营养素的基本知识、各类食物所提供的营养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老年人每日膳食的合理安排等11个方面,由浅入深、深入浅出,通过列举生活中细微具体案例,生动灵活的向在场老同志讲解了中老年应该如何通过食补来进行保健,让自身的身体机能更健康的科学知识。

2.jpg

老同志听完讲座后说,郑教授饱满的精神状态,即将90岁高龄依旧乌黑短发,身体硬朗、精神饱满、思维清晰。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她在长达100多分钟的时间里,将专业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给大家传授讲解营养保健、疾病预防多方面健康内容。

3.jpg

郑教授用诙谐幽默、生动有趣的案例进行讲解,使得全场笑声频频。老同志觉得受益匪浅、十分满意,也感谢离退休工作处给老同志带来的关心,同时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来学习更多的健康保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