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日期 : 2015-11-25
摘要

11月25日上午,学校在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布置落实教育部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问题整改工作。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副校长孟卫东,计划财务处(国资办)、校办、组织部、监察处、审计处、科技处、房管处、资产经营公司、设备处、基建处、虎溪校区管委会、图书馆、科技园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四平主持。

张四平就刚结束的教育部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的工作情况做了通报,他指出此次专项检查不仅是对我校过去几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稽查,也是指导学校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特别是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防范和化解国有资产管理风险,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的契机。张四平强调要理顺学校资产管理体制、机制,使学校规定与国家法规相衔接,特别要健全各个环节的制度;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依照相关法规,逐一处理解决;三要加强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依规及时处理。

1.jpg

国资办主任冉茂盛反馈了教育部国有资产专项检查组10月10日至27日对学校2008至2014年国有资产使用、处置及校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检查情况,对检查组提出的39个问题进行了分解,提出了整改建议,逐一明确了整改的责任部门及整改工作完成时间。

会上,各相关部门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孟卫东强调,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突出重点,抓住问题的根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按照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旗帜鲜明的严格处理违规问题,杜绝违规行为再发生。孟卫东指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各层面的法律法规制度,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堵塞工作漏洞,全面、认真的进行整改。一是要理顺学校资产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并严格执行资产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让所有的工作有章可循;二是要转变观念,切实做好国有资产管理,不仅要重视固定资产的管理,也要重视无形资产的管理;三是要成立相关工作小组,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加快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进度;四是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协同,自觉的把各项国有资产纳入学校的大国资系统,接受监督。

白晨光最后作了总结。他指出,国有资产管理是高校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各部门要有紧迫意识,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白晨光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工作,进一步健全管理体制、明晰管理职责、加强监督管理。二要按照党的“六大纪律”及“八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及时防范和化解国有资产管理风险,进一步清查梳理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保障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符合国家的相关要求。三要转变思想观念,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学校将以本次教育部国有资产专项检查整改为契机,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要讲政治,要把落实中央政策体现在行动中,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进一步规范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