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2016年元旦系列庆祝活动

日期 : 2016-01-01
摘要
辞旧岁,迎新春,又是一年元旦至。新年前夕,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华灯璀璨,人头攒动,趣味无穷的“星梦奇缘”游园会、优雅唯美的新年音乐会和大气磅礴的新年晚会,共同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氛围,处处喜庆祥和。

辞旧岁,迎新春,又是一年元旦至。新年前夕,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华灯璀璨,人头攒动,趣味无穷的“星梦奇缘”游园会、优雅唯美的新年音乐会和大气磅礴的新年晚会,共同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氛围,处处喜庆祥和。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副校长杨丹、校党委常委田明、李学静、校长助理夏之宁等校领导和万名师生共同跨年,展望美好明天。

1.jpg

新年晚会上,周绪红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向心系重大发展建设的社会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周绪红回顾了过去的2015年,他说,“2015年是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一年,是学校规划目标全面实现的一年。这一年,学校深化制度改革,进一步健全现代大学制度;这一年,学校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步伐;这一年,学校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人才质量稳步提升,科研成果喜获丰收“。一年复始,万象更新,周绪红表示,学校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希望所有重大人凝聚力量,携手拥抱美丽的重大梦,在新的一年努力开创重庆大学的更好局面,祝愿广大师生温暖幸福地从2015年走向2016年,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2.jpg

辞旧迎新,虎溪校区北门大道的银杏树和兰园的榕树上彩灯高悬,灯火辉煌,在灯光的映照下,整个校园显现出神秘梦幻的色彩,不少同学结伴来到彩灯下合影留念,纪念即将逝去的2015年。一食堂广场上新年LED装饰画光彩夺目,映照着热闹的游园会现场,更为校园增添了许多欢快的氛围。

3.jpg

作为虎溪校区的品牌活动,游园会一直备受学生青睐,今年已是游园会连续举办的第十一个年头。12月31日晚7点半,位于一食堂广场的游园会在诙谐幽默的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中拉开序幕。精心准备的“K歌大赛”、“爆破音吹蜡烛”、“噩梦保龄球”、 “水中淘宝”、“合力吹气球”等20个游戏及4个项目都备受师生欢迎,游戏帐篷前秩序井然地排起了队。在这些游戏中,有的是个人参与,但更多的游戏需要结伴组队或相互PK,胜利者才能获得印章。而集齐相应数量的游戏印章就能兑换一份精美实用的奖品。比如,“合力吹气球”需要5名同学参与,在分别抽取标有“手”“脚”“嘴”等的乒乓球后,抽到“手”和“嘴”的两人站终点,“手”拿起气球给“嘴”吹,吹好后将气球放在终点的桌子上,起点的两名抽到“脚”的人把另外一人两脚抬离地面跑向终点,将气球压爆,引来现场阵阵大笑,更多同学加入到了游戏中来。

4.jpg

游园会还在一食堂南广场设置了合影留念墙,不少同学纷纷前去拍照留念,记录自己2015年的最后一天。在活动现场,憨态可掬的易班小虎手捧小礼包来到人群中间,立即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游园会还开通了易班大屏幕活动,同学们通过易班互送新年祝福,共同祈愿新年事事顺利,还可以成为幸运儿抽到游园奖品。

除了游园会,在新学生活动中心演出的精彩的新年音乐会和新年晚会也是场场爆满,一票难求。12月29日晚,学生艺术团民乐队、管乐队、合唱团和交响乐队四个乐队依次上台表演,将高端的“交响乐团”完美演绎。12月31日晚举行的新年晚会为师生带来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编排精细的大合唱、啦啦操、舞蹈、歌曲及朗诵等博得观众阵阵掌声。除了精彩的节目之外,大多数观众表示是第一次来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来自新闻学院大三的张同学激动的说,“现场的音效简直太赞了,没想到毕业前还能到这里体验一回,让大学生活又少了一件遗憾的事”。

8.jpg

9.jpg

10.jpg

新年的脚步将近,整个虎溪校区充满着欢声笑语,同学们满载欢乐而归。当被问到2016年的新年愿望是什么时,光电学院的温瀚林表示,“希望新的一年我能学业进步,同时也过得开心."

图:徐放,卢雨楠,刘振坤,王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