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申报2016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日期 : 2016-03-11
摘要
2016年2月22日,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申报指南,我院立足已有学科优势,面向一流学科建设,积极组织申报工作。本次共发布六大重点专项,包括“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深地资源勘查开采”、“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

2016年2月22日,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申报指南,我院立足已有学科优势,面向一流学科建设,积极组织申报工作。本次共发布六大重点专项,包括“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深地资源勘查开采”、“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等。

这也是国务院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方案实施后首次发布重大科技计划发布。该改革方案根据国家战略需求、政府科技管理职能和科技创新规律,将中央各部门管理的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整合形成五类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和基地和人才专项。大家熟悉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纳入第三类,即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上述五类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均全部纳入统一的国家科技管理平台管理。

根据十三五科技规划,2016年度项目申报后,2017年度和2018年度还有项目陆续发布。学院积极利用各种资源,做好跟踪、策划及统筹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