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会科学学部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日期 : 2016-04-13
摘要
2016年4月13日下午2:30,社会科学学部在A区主教515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在学部主任孟卫东副校长主持下,学部各单位及校发规处等8个部处围绕“双一流”建设、“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议题,就教学、科研、队伍、国际化、国内合作等方面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2016年4月13日下午2:30,社会科学学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在A区主教515会议室召开,学部主任孟卫东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会。会议还邀请到校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社科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国际处、国合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11.jpg

与会人员围绕“双一流”建设、“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议题,就教学、科研、队伍、国际化、国内合作等方面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会上,孟卫东首先介绍了当前我国正在发生的深刻变革,及其对社会科学学科可能产生的影响,同时指出,学部各单位应抓住国家启动“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发现问题,认真谋划,坚持创新驱动,在适应变革影响过程中发展升华。学部副主任姚树洁教授指出,我们的发展应更加国际化,教育改革要更加注重质量提升。

公管学院、马研部、经管学院、新闻学院、法学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学部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2016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队伍建设应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激发教师教学科研热情;强化改革意识,加强教学创新;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规划好国际学位认证;加快科研平台优化升级,增强学科品牌效应;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发挥学科优势,打造重点学科;完善智库平台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发规处等8个与会部处负责人先后发言,重点介绍了当前国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引进、教学改革、科研创新、财务改革、国内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及我校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并对学部各单位建设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与会人员踊跃交流,积极研讨,相关部处与学部各单位之间增进了了解,明确了目标,各单位表示要凝神聚气、共谋发展。

12.jpg

孟卫东在会议最后作总结发言,对学部各单位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单位要立足当前,准确定位,认真细致做好规划,找准突破口,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道路;要解放思想,转变思路,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需求,进一步深化教学、科研、队伍、国际化等改革与创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社会科学作为应用科学在国家建设发展中的优势作用,积极为学校争创“双一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