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校董会2016年联络代表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6-04-13
摘要
2016年4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校董会2016年联络代表会在主教楼506会议室隆重召开。

为进一步做好校董会工作,加强与董事单位的沟通交流,积极探索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2016年4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校董会2016年联络代表会在主教楼506会议室隆重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32家董事单位的联络代表以及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任明主持。

QQ图片20160414165809.png

会上,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陈东、科学技术研究处副处长杨永齐、研究生副院长刘京诚、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分别从学校发展规划、毕业生就业情况、科研合作情况、研究生和本科生招生及培养情况等方面向董事单位做了详细的报告。他们希望董事单位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合作;同时,也希望董事单位在招聘毕业生时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让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重庆大学。

泸州老窖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姚新建、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秘书、集团办公室主任周玉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赵麒麟作为董事单位代表交流发言。三位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回顾了近年来企业与学校所进行的各领域丰富多样的合作,表达了与学校在人才招聘、高层次人才培养、企业员工定制培训、科研合作、共建研发中心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的愿望,期望在校董会工作机制下,深入交流、探索更多双赢合作机会。

2.jpg

白晨光在听取各方交流后,对董事单位长期以来支持重庆大学的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在校企合作方面,他分析了现在的国家经济形势,认为在现在的经济新常态下,产业和研发机构需紧密结合,校企应该互帮互助,抱团取暖,双方要发展,必须合作创新。在校董会工作方面,他说道,学校已按照教育部要求,将理事会章程的修订纳入了重庆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校董会作为学校重要的咨询机构,学校会做好相关的改组工作,加强与董事单位的联系。在国家的大力倡导下,学校会联合董事单位,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共同协同发展,组合式创新,加强人才培养、教育服务等各方面的合作,秉承 “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长期稳定”的工作原则,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创新,促进了董事单位的进步和发展,为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QQ20160415-0.jpg

参加此次会议的学校单位还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团委、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的相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