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长王立英为学校干部作专题报告

日期 : 2016-05-05
摘要
5月5日,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受邀为重庆大学党员领导干部作了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

5月5日下午,学校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同志受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专题讲座由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正副处级领导干部,各二级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1.jpg

王立英首先传达了近期中央领导调研考察高校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围绕报告主题,简要总结回顾了教育部2015年巡视工作有关情况,重点结合巡视中发现的典型腐败案例,深入剖析了高校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两个责任”、执行组织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系统阐述了教育系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王立英强调,高校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意识,清醒认识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信心和决心,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切实做好招生、基建后勤、科研经费使用、校办产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为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王立英希望重庆大学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一要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更多具有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导激励全体教师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三要建设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切实将“把方向、谋全局”作为领导班子的核心任务,领导推进学校快速发展;四要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党章党规、增强规矩意识,熟悉党规条例、保持廉洁自律;五要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服务国家、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六要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院系、部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七要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2.jpg

周旬在总结时指出,王立英同志的报告十分生动、深刻,系统阐释了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和新要求,深度解析了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对我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二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针对典型案例,深入反思总结,遏制腐败问题发生;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积极作用,切实推动学校党的各项建设。

培训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重庆市委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