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分工会召开委员会议研讨2014—2016年“职工小家”建设事宜

日期 : 2016-05-13
摘要
5月13日,机关分工会在机关党委会议室召开了委员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主持。会上传达了学校女工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机关分工会近期工作,为参加学校“职工小家”评比,重点审议了机关分工会2014—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机关工会积极分子、先进干部推荐提名情况。

5月13日上午,机关分工会在办公楼511会议室召开了机关分工会委员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主持,机关分工会全体委员参会。

会上,谢渝霖首先传达了学校女工培训会议精神,对新修订的《重庆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关于婚假、产假、护理假的规定;生育第二个子女后关于产假和护理假的规定;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是否可以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及持证职工退休后是否增发退休金、养老金等等教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和讨论。然后通报了机关分工会近期在福利慰问、制度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1_副本.jpg

同时,为了参加学校2014—2016学年度工会、教代会工作和“职工小家”建设评比表彰,机关分工会重点进行了相关评选审议工作。审议通过了机关分工会2014—2016年度工作总结(征求意见稿);对照分工会3年来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和获得的荣誉,客观、公正地对机关“职工小家”建设目标考核进行了评议;审议通过了机关各工会小组关于工会、教代会兼职干部和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推荐提名情况,并向学校工会推荐参评。

最后,机关分工会委员们围绕近三年分工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工作研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机关分工会工作扎实、有趣而富有活力,对教职工的合理诉求关心及时、处理得体,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作用;积极以提案和意见征求等方式向学校献言献策,充分发挥了机关部门的行政职能;努力为教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对职工福利慰问关心到位,组织的温暖传递到位;文体活动设计组织得非常好,有效地搭建了机关部门间、教职工同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有效地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激发了机关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家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不懈努力,紧密联系群众,做好机关分工会各项工作,为机关教职工服务,激发机关干部职工以更加积极的心态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