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党工委组织开展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第二课

日期 : 2016-06-02
摘要
2016年6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在图书馆1F-9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这是系列专题党课的第二讲。本次专题党课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纪检监察处处长何云金主讲。

2016年6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在图书馆1F-9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这是系列专题党课的第二讲。本次专题党课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纪检监察处处长何云金主讲。党课由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吴丙山主持,虎溪校区党工委下属管委会3个支部、弘深学院党支部、创新药物中心党支部、联合学院党支部、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百余名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的学习。

71.jpg

 党课以“两学一做”的基本内涵和现实意义为切入点,并围绕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逐步展开。何云金为大家讲解了为什么要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修订。他指出这是与时俱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旧版《准则》和《条例》已不能完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实践和需要。他给大家介绍了修订《准则》和《条例》的过程及亮点。新版《准则》和《条例》指导全体党员正确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四个方面的关系,围绕从政、用权、修身、齐家四个方面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廉洁要求,把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实现了纪法分开,纪在法前。新版《条例》响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回归党章、捍卫党章,直面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把“八项规定”等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制度化地纳入其中,对以前的很多模糊领域进行了清晰的界定。新版《准则》和《条例》彰显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党内法规绝不是橡皮泥、稻草人,越往后执纪只会越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绝不是一阵风。

何云金指出新版《准则》和《条例》已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好这两部重要的党内法规,认真学习和领会《准则》和《条例》,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72.jpg

吴丙山向全体党员强调:作为党员同志,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公仆意识、主体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增加纪律观念,要从我做起,敢于负责,模范遵守党纪,发挥党员作用。他说,虎溪校区党工委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工作任重道远,我们作为新时期的基层党员同志,肩负党赋予的光荣使命,承载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待,要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时刻牢记党的纪律,脚踏实地,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