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 : 2016-06-28
摘要
2016年6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区风雨操场举行。1 2万余名毕业生在现场聆听周绪红校长题为“你的选择,决定你的精彩”的大学“最后一堂课”。在毕业典礼上还特别展示了由重庆大学师生自主设计的新版学位证书。

2016年6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区风雨操场举行。1.2万余名毕业生顶着淅沥的小雨,在现场聆听周绪红校长讲大学“最后一堂课”,并接受学位授予。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主持毕业典礼。

2.jpg

毕业典礼开始前,现场播放了《重庆大学陪你度过漫长岁月》、《最美的青春遇见你》、《山上山》、《如你所愿》、《毕业寄语》等视频, 熟悉的校园,身边的同学,参与过的活动,再现了同学们在重庆大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勾起了在场学生的美好回忆,在座毕业生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并报以热烈掌声。

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吕佳炜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他说,正是母校包容了我们一路走来的困顿和青涩,在黑暗中给予我们光明,让我们从羽翼未丰的少年成长为堪当社会脊梁的青年。是重大,赋予了我们知识、技能、荣誉、志向和梦想。

6副本.jpg

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刘睿在发言中说,重庆大学的印记已镌刻在我们的心房,优秀的基因已融入我们的血脉,不论身在何处,华夏内外亦或是天涯海角,我们都不会忘记我们是重大人。我们定会牢记“复兴民族兮,誓做前锋”的铮铮誓言,在各自的行业里、岗位上积健为雄。

8副本.jpg

教师代表、经管学院龙勇教授在毕业典礼上代表教师寄语毕业生,不要以为母校和老师眼里只有那些以后成为名流、大腕的杰出校友;我们同样关心在普通岗位上兢兢业业坚守的广大校友。因为我们知道成功的不易,也知道真正的幸福不会必然等于“大获成功”。其实,人生只要坚持了,努力过了,就不会有遗憾。

7副本.jpg

2016届毕业生为母校赠送了大型《毕业赋》书法作品,由两位毕业生合作,分别完成作赋和书写,表达了对母校的一片赤子之情。

9副本.jpg

周旬书记代表学校接受2016届毕业生赠送纪念品,对全体毕业生表示感谢。同时向学业有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祝福毕业生们事业、家庭、生活一帆风顺。

IMG_7106.jpg

周绪红校长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题为“你的选择,决定你的精彩”的讲话。他寄语毕业生,用自己的“选择”去书写人生的精彩。他希望同学们选择微笑、选择担当。他说,从今天起,你们要学会安抚自己内心时常叫苦的“宝宝”,学会如何承担;你怎样,你所在的中国就怎样。周绪红校长告诫毕业生们,在人生道路的选择中,保持清醒的认识,学会认识自己;学习“工匠精神”,静下心来体悟手艺人安静而安定的内心,体会什么叫“闳约深美”。他在最后深情地说,今日,我们挥手作别,只望他日,你们都能欣慰,种种选择,千般道路,此生不负!

IMG_7133.jpg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黄宗明副校长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共授予博士学位424名,硕士学位4738名,学士学位7559名。其中,授予10名来自马达加斯加、白俄罗斯等国家的同学博士学位,授予63名来自肯尼亚等28个国家的同学硕士学位,授予12名来自保加利亚等11个国家的同学学士学位。

10副本.jpg

来自建管学院的毕业生周姝莉在参加了毕业典礼之后告诉记者说,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今年,我们是主角,风雨无阻,只为给大学四年画上圆满句号,不留一丝遗憾。四年,母校伴我成长,感动常在,我心依旧,做永远的重大人。

今年的毕业生拿到的学位证书是首次使用的新版证书,由我校艺术学院许世虎教授及艺术学院的部分研究生自主设计。重庆大学新学位证书以“人文重大”为创意主题,融合了学校古典建筑、建校宣言及多处校园风景等多样化的元素。同时,考虑来华留学生及我校毕业生留学需要,学校特别设计了学位证书英文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