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重庆建工集团签署钢结构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 : 2016-07-05
摘要
7月5日下午,重庆建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魏福生、副总经理刘克伟、唐建华、何明一行来我校访问,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副校长杨丹、校长助理赵骅等出席了会谈,双方签署了《钢结构推广应用及产业创新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快钢结构推广应用及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渝府发[2016]2号)文件精神,7月5日下午,重庆建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魏福生一行来校访问,在一大楼213会议室与我校签署了“钢结构推广应用及产业创新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校长周绪红、副校长杨丹、校长助理赵骅,重庆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刘克伟、唐建华、何明等出席签约,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张四平主持。

1.jpg

按照框架协议书,双方依托“重庆大学钢结构中心”联合组建钢结构专家委员会,负责对钢结构推广与产业化进行项目决策咨询与技术指导。在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将开展装配式建筑及钢结构技术路线和技术体系研究等重大应用技术研究项目,共同申报国家及省部级科学技术奖项;在人才交流培养方面,将联合培养高级技术研究人员、联合举办国际会议和讲座等,推动合作持续性、长期性、深入性。

2.jpg

签约仪式上,魏福生表示,钢材产能过剩对钢结构市场提出了新的挑战,亟需先进生产技术,实现钢结构产品的安全美观、经济实用,在重庆大学技术支撑下,建工集团一定会在该领域走在行业前列,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3.jpg   周绪红对合作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重庆大学与重庆建工的合作有地域优势,借助重庆市发展的东风,不仅为学校提供了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平台,推进了学校人才、科研管理体制改革,而且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科研与市场相结合,推动了重庆大学的全面发展。

 4.jpg

会前,魏福生一行在校长助理赵骅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钢结构研究中心、钢结构实验室、振动实验室和数字档案馆。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我校科技处处长王旭、建筑学部副主任李英民、国内合作办副主任任明及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崔佳教授。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