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到我校开展实地督导工作

日期 : 2016-07-05
摘要
2016年7月5日,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到我校开展实地督导工作。督导组成员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四处调研员、副处长朱冽烈,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李胜利一行来校听取了学校“两学一做”专题汇报,参加了基层党组织学习研讨,实地参观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2016年7月5日,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到我校开展实地督导工作。督导组成员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四处调研员、副处长朱冽烈,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李胜利一行来校听取了学校“两学一做”专题汇报,参加了基层党组织学习研讨,实地参观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学校“两学一做”专题汇报。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校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静参加了会议。周旬从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先进典型宣传情况、学习教育经验与体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周旬介绍,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分类指导,问题导向、推动实践,加强了先进典型的宣传引导,取得了不少的经验体会。坚持领导带头,是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关键;坚持重心落在支部,是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法宝;坚持固本强基,是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保障。下一步工作,要着力加大督导工作力度,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做好暑假期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习教育的最新成果助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将“学”与“做”紧密结合起来。

1 (19).jpg

在听取汇报后,张文斌认为:一是重庆大学“两学一做”工作组织指导有力、氛围营造充分,体现出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二是工作开展扎实,动员部署和方案制定层层深入,结合学校实际,注重分类指导,创新实践载体,有效推动工作;三是活动开展不到半年时间,成效显著,特别是在紧张筹备学校十三次党代会和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双一流”建设的时期,保证了工作全面推进,走在前面,涌现出不少典型。张文斌还代表督导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即“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两学融合、真学实学”上下功夫,要将学党章党规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二是要在“学做结合,推进工作”上下功夫,“学”是基础,“做”才是关键,要通过学习教育,最终依靠各级党组织、党员的力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的工作实效;三是要在“造树典型、营造氛围”上下功夫,注重典型引领,突出重点、把握节奏、把握导向,加强宣传和舆情监测,营造良好的氛围。

汇报会后,督导组一行参加了光电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党员学习心得交流会,院党委书记沈磊汇报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并以《“新常态”下“立德树人”的思考》为题开展党课。督导组还听取了测控系教工支部教授高潮就师德师风建设进行的交流发言。

督导组先后来到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在党委学生工作部,严太华部长就重庆大学易班“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向督导组进行专题汇报,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分别就易班线上活动、线下学生党员宣讲团“两学一做”进舍区“信仰的力量”主题活动进行了汇报。

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陶桂宝副主任介绍了实验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党建带动科研的具体工作。督导组参观了各种先进仪器设备和最新成果,了解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水平。

1 (7)机械传动实验室.jpg

在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廖瑞金向督导组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历史发展、学术带头人及研究成果,讲解了实验室先进的研究设备及原理,介绍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三次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农民工”教授蒋兴良的先进事迹,生动地阐释了“做合格党员”的要求,说明正是在这些党员同志不怕艰苦、孜孜以求精神的带动和影响下,才有了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1 (10)电气实验室.jpg

校领导舒立春、肖铁岩陪同参加了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