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代会 新航向 新征程

日期 : 2016-07-22
摘要
7月21日——22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7月21日——22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作为附属学校的党代表,既感激,又感动。让我们能更了解自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七年的主要经验和体会:一高举旗帜、把握方向,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二是坚定目标、攻坚克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遵循;三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四是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制胜法宝;五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应以强化内涵,凝练特色鲜明的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努力奋进。围绕学校特色建设,内涵式发展,校园文化建设,协调发展,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今后五年奋斗的目标提出了八项工作原则和八大主要任务。

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 一、过去七年的工作回顾;二、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这次大会肩负着重大的政治使命,提出了需重点落实的十个方面的推进举措:㈠、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㈡、培育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㈢、构建支撑一流大学的学科体系;㈣、提升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㈤: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㈥、传承创新大学文化;㈦、依法依章程治校;㈧、夯实办学基础障体系。
通过参加第十三党代会,全面领会了党代会的精神。大会选出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带领全校党员和教职工向着宏伟目标奋力前行。通过学习,有如下三点体会:

一、强化学习意识,把学习作为武装和提升自己的首要任务;

二、增强责任感,立足岗位,把附属学校办出特色;

三、加强党的建设,优化师资队伍,提高办学质量。

蓝图已经绘就,思路已经明晰。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基层的领导干部,要时时刻刻牢记神圣使命,紧密结合当前的各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重庆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努力奋进,不断创新,创造新的业绩。始终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把提高办学质量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发展进步的基本前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努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