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新学期学习会

日期 : 2016-09-01
摘要
2016年9月1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新学期学习会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教育部党组通知及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校长周绪红等校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参加学习。

2016年9月1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新学期学习会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教育部党组通知及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校长周绪红等校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参加学习。

dsc_1357_副本.jpg

周旬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和2016年8月17日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卫生与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做好部署、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要按照国家战略的要求,做好工作部署,抓住机遇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在会上介绍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出台的历史背景,并带领与会者学习了全文。与会的校领导、党委常委在学习后作了交流发言。

周绪红指出,要深刻领会坚持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意义。他表示,经过三十多年的实践表明,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保证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维护高校稳定,促进高等教育发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等方面,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强调,《实施意见》总结了多年来积累的经验,更就我国高校办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符合我国国情和高等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核心内容。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本质内涵,抓好落实。要正确处理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制的关系,要进一步完善学校议事决策制度,要形成党政协调运行的有效机制,要坚持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要不断加强学校领导班子的建设。

周旬表示,要认真贯彻执行《实施意见》,真正发挥好制度在工作实践中、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的作用。他指出,党委领导与校长负责是一个整体,不可分割,相辅相成,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政的协调配合。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不辜负全校教职工的期望,努力实现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他强调,要根据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直属高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若干事项的通知》中所提出的“全面梳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情况报告制度、强化督促检查”三条明确的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推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学校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