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触摸科技 科普惠民”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走进沙坪坝社区

日期 : 2016-10-18
摘要
2016年10月18日,重庆大学“触摸科技 科普惠民”活动助力沙区“世界粮食日”科普活动。“转基因‘十问十答’科普活动”,科普专家现场为居民答疑,帮助居民正确认识转基因技术及转基因产品。

2016年10月18日,重庆大学“触摸科技科普惠民”主题活动走进沙坪坝区,助力沙区“世界粮食日”科普活动。

新闻图片1.jpg

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科协牵头,联合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精心打造“转基因‘十问十答’科普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圣女果、番茄、朝天椒、各色彩椒、番木瓜、棉花幼苗等,邀请居民识别其中的转基因产品。由转基因研究领域专家现场为居民答疑,帮助居民正确认识转基因技术及转基因产品。

2.jpg

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郭明月、区科协主席徐晓川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重庆大学“触摸科技 科普惠民”活动现场。郭明月详细询问了市场上有哪些转基因食品,以及转基因食品对人体产生的影响。他对重庆大学积极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促进科普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鼓励科研专家围绕“转基因食品”等一系列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科学普及,让科学走进千家万户、服务更多百姓。

3.jpg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转基因科普问答。许多老年居民对转基因食品判别普遍存在误区,将颜色和外形作为判别依据,认为颜色艳丽的彩椒和体积小巧的圣女果是转基因食品。专家解释,转基因食品不能从颜色和外形上直接判别,应当依据是否采用转基因技术来判别。目前,我国市场上见到的果蔬基本为非转基因食品,市场上的转基因食品种类极少。

重庆大学助力沙区“世界粮食日”科普活动,结合居民关心的生活热点,设计互动性、参与性强的科普活动,让科学知识与居民日常生活相互融合,培养居民将科学知识灵活运用于生活,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